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运时北京停驶车辆将获经济补偿 具体方案待定

2008年03月08日 05:3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北京奥运会期间绝对不会限制外地人来京。届时还将加大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

  北京近期开查暂住证,主要目的是加强流动人口的管理与服务。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表示,奥运期间北京施行单双号限行措施,停驶车辆将获经济补偿,具体方案正在制订中。同时,到时还将封存部分公车,并加开1000多辆公交车和一些地铁。

  ●限行方案何时实施?

  奥运村开村前施行单双号

  吉林介绍说,奥运会期间北京的交通管理方案已经确定,需要由权威部门择机公布,总体思路就是控制车辆出行也就是施行单双号。

  他表示,由于车辆停驶一段时间,政府要制定相应的经济鼓励或者是补偿措施,具体方案还未定。对于具体实行单双号的时间,吉林表示,在奥运村开村前不久实行,奥运会结束后恢复正常的车辆通行。据了解,奥运村将于7月27日开村。

  同时,要设立奥运专用道,保障参加比赛的观众、运动员、裁判员、新闻记者和体育界的官员路上行驶畅通。

  ●会否错峰上下班?

  商场可能调整开门营业时间

  奥运会期间,北京是否会错峰上下班?吉林称方案还未确定。

  他表示,此前因为电力供应等原因,北京的机关单位就是错峰上下班的,比如送孩子上学是7点出门,部分政府单位是8时或8时30分上班,商场是9点开门。

  他表示,就北京而言,机关错峰上下班余地不大,主要是如商场之类的公共场所的开门营业时间是否推迟还有余地进行调整。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研,就商场开放时间而言也有不同意见。他表示,方案确定之后将向社会公布。

  ●公共交通有何优惠?

  持奥运门票免费乘公交

  吉林表示,奥运会召开期间,持有奥运门票的观众可以免费搭乘公交,公交也要加车并延长运行时间,部分线路可能会24小时运行。他介绍说,奥运期间,公交车计划增加1000多辆;地铁也将加车,缩短发车间隔时间,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购买地铁列车。

  他表示,奥运会期间北京将和中非论坛一样,对机关单位公车实行部分封存。其中中央单位、市属单位封存比例会有不同。

  他表示,奥运会之后北京的交通政策还要具体研究。同时,北京会继续公共交通低票价政策,这绝不是权宜之计。

  ●进京是否会受限?

  奥运期间不限外来人口进京

  奥运期间外地来京车辆是否会受限?吉林表示,客车可能会执行与京牌车同样的政策,但货车将在北京外的国道开始分流。北京是交通枢纽,不少货车要过京前往西部、东部等地区,奥运期间为减少交通压力和汽车尾气排放,货车需取道北京周边省市,并需要内蒙古、山西等省份协调联动。

  对于奥运会期间北京是否会限制外地人来京?吉林表示绝对不会。同时,届时还将加大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

  对于近期北京开查暂住证,吉林称,查证主要目的是加强流动人口的管理与服务。

  综合本报记者蒋彦鑫 新华社报道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