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菜市场现身汶川县城:蔬菜、副食调料一应俱全

2008年05月24日 08:43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今天下午,在汶川县一受灾群众安置点,记者见到一张桌子前挂着“受灾群众联络处”的纸牌子。桌子旁边,一名受灾群众正在一张印有民政局抬头的信纸上填写书面申请,旁边的两名工作人员在告诉他要注意写清哪些内容。

  送走了申请帐篷的老百姓,记者和这两名工作人员攀谈起来。来自汶川县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局的赵碧娟告诉记者,从5月14日开始,县政府就组织了县里的计生委、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局等7个单位的公务员,每3个人为一组,下驻到县里的各个受灾群众安置点。

  “我们的工作主要是服务和管理。每天,我们要挨个到帐篷去了解老百姓的生活需求、有没有人得病等信息。然后,通过每天早上7时和下午4时的例会,反映到上面去。同时,我们还要负责送来物资的分发。”

  当记者问到刚才那个申请帐篷的群众何时能拿到帐篷,赵碧娟告诉记者,今天下午,她会拿着这份申请先到县里的物资调配办公室盖章,然后再把盖好章的申请送到民政局排队等待。“正常的话,他明天下午就应该能够领到帐篷了。”

  阿坝州扶贫办副主任刘兵告诉记者,现在,汶川县城共有8个规模比较大的受灾群众安置点,每个点都派驻了工作人员,负责组织和管理工作。

  关于对受灾群众的物质供应,刘兵告诉记者,县里目前共有6个物资接收点,各类物资到达汶川后,首先将被分类,然后被运输到各接收点,再由每个安置点的工作人员按需分发到群众手中。

  目前,群众手中的物资比较充足,大米、食用油主要由政府分发,蔬菜有一部分可以由本地山上的菜农供应。

  如刘主任所说,记者今天在汶川县中心的一条街道上看到了一个由周边农民自发形成的自由市场,白菜、青菜、茄子等蔬菜及各类副食调料一应俱全。记者发现,由于运不出去,汶川的特产红樱桃已由去年的近40元一斤降到了5元一斤。(记者 潘婷)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