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16条公交线及3条地铁线东直门“零换乘”

2008年08月02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7月28日,已有8条公交线搬进东直门公交枢纽站。东直门交通枢纽被列为2008年奥运会配套工程、北京市重点基础工程,总建筑规模70万平方米,堪称亚洲之最。 中新社发 王宇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16条公交线路、3条地铁线路今天全面进驻东直门交通枢纽,实现公交、地铁零距离换乘。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作为北京市东北方向主要的公交线路集中地,特别是连接密云、怀柔、平谷和顺义的市郊长途集散点,东直门地区日均客流量达15万人次,人流、车流密集。2005年6月开工建设的东直门交通枢纽是2008年奥运配套工程,启用后将实现地铁2号线、13号线、机场快轨、市区公交、市郊长途、出租车、自行车等多种交通方式的立体换乘,努力达到“零距离换乘”、“无缝隙对接”。

  该枢纽集散大厅包括首层和地下一层,首层大厅净高7.2米,巨大的红色门型架隐喻东直门曾作为北京古老城门的历史;地下一层换乘大厅净高3.7米,以“风筝”为主题,以红色为主色调,与机场快轨东直门站浑然一体。

  分三批共16条线路进驻交通枢纽

  在首层地面公交换乘大厅,线路服务区域涉及市区及平谷、顺义、怀柔、密云等远郊区县。公交换乘厅分南北两个区域,北侧停发区停发开往远郊区县的公共客运车辆,南侧停发区停发市区的公交车辆线路。

  目前,东直门周边公交线路已经分三批共16条线路进驻交通枢纽,分别是106路、107路、123路、401路、404路、418路、623路、823路、915、915快、916快、918、918快、980、980快、966路。

  地铁重新划分付费区和非付费区

  在地下一层的换乘大厅及连接通道,乘客可直接换乘地铁2号线、13号线和机场线。

  为适应交通枢纽的换乘方式,更好地服务社会各界乘客,北京地铁公司重新制定了地铁东直门站的客运组织方案,重新划分了付费区和非付费区,即:乘客在2号线、13号线间换乘时,不用再次购票,只需通过换乘大厅和换乘通道,即可换乘;换乘机场线时,出了2号线、13号线的付费区后,在换乘大厅内通过机场线专用售检票设备购买机场线客运专线车票并检票,即可乘车;而换成地面公交线时,出地铁付费区后,上到首层,就可换乘公交线路。

  为实现便捷换乘,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了向导标识,在换乘大厅及通道内的重点部位,还增派了工作人员,解答乘客的问讯,协助乘客换乘,为乘客出行提供满意、周到的服务。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