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女白领每月刷爆五张卡 男友看见账单吓跑了

2008年09月03日 19:28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图:女白领疯狂购物一年花10万,专家称因为内心空虚 制图/张异

  5张信用额度上万元的信用卡,基本上每个月都被刷爆。这样的购物狂,让男友不得不赶紧分手。昨日,陈非(化名)走进了西南医院的心理门诊。

  失恋后变成购物狂

  家住南坪的陈非两年前跳槽到解放碑一家广告公司,月收入有4000元左右。由于工作比以前忙了,没有多少时间陪男友,一年前与相恋了3年的男友分手。

  失恋后,陈非开始爱上购物。平均每个周末都要花掉一两千元,一天花去上万元也是常有的事。有一次,她刚花2000元买了一套护肤品,就因为“感觉不是很好”,就又去买了一套另外一个知名品牌的产品。

  家里买的东西,有的根本就没有“开封”。最夸张的一次,她花1200元买了一条裙子,放回衣柜时才发现,家里有一条一模一样的。原来,半个月前她就买了一条这样的裙子,但是一直都没穿,就搞忘了。

  因为衣服太多,她家里还专门开辟了一个“时装间”,储备她那些琳琅满目的名牌衣服。为了买衣服,她还4次专程飞到香港扫货。

  新男友被账单吓跑

  陈非有5张信用额度上万元的信用卡,经常都会刷爆。“当然,也不是每个月都花好几万。”陈非说,自己的工资根本就负担不起自己的高消费,信用卡账单也不是每个月都还清,所以每个月信用卡很快就会刷爆。一年下来,她至少要花掉10万元。

  两个月前,陈非结交了新的男朋友。但是,当男朋友偶然看到她每月的银行账单之后,坚决分了手。原因是,不想债台高筑,更不想娶个败家女做老婆。

  “我每次收到银行的账单,都发誓不再购物,但坚持不了一天,自己又会出现在各大商场。”陈非说,账单已经让自己不能承担,只有靠父母来偿还,为此,她的父母也头疼得不行。

  购物狂可多去运动

  西南医院心理门诊的专家称,畸形购物狂的心理状态,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怪异癖。他们重视购物过程远远超过购物结果,原因就是缺乏自尊自信、内心空虚,只得用购物来填补。

  专家提醒:购物狂可以用运动、聚会等方式,转移购物的欲望;提前列出购物清单,严格按照清单购买;减少信用卡数量或者少用信用卡。

  专家还称,购物狂如果同时还有话语格外多、特别开朗的特点,很可能有抑郁或者躁狂的倾向,需要进行心理方面的专业检查并进行专业治疗。 (记者 林祺 通讯员 肖瑶)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