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场人士:食用油中秋涨价可能性不大

2008年09月05日 17:42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自今年7月中旬以来油脂类期货及现货的价格一路下跌,使得国内食用油供应紧张的局面得到改善,全国各地的食用油价格从8月开始出现了大幅下调。但随着中秋的临近,食用油要涨价的传言又起。对此,省会几大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目前的状况,食用油价格出现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大,甚至因各超市节日促销,还会出现降势。

  食用油市场价格稳定

  今年以来,食用油价格的暴涨让很多家庭感受到了油的珍贵。但从8月份开始,受国际油价、全球油脂类农作物的产量增加、以及国内油脂库存充足等多方面影响,全国各地市场的食用油价格都出现了大幅下调。省会各大超市的食用油价格也全面下调,最高降幅超过了20%。

  但随着中秋节消费旺季的到来,“食用油价格可能会出现反弹”的“涨价风”又起,对此记者走访了省会各大超市。据北国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从8月食用油价格下调以来,超市的食用油价格就一直保持稳定,目前离中秋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了,各品牌食用油并未出现涨价现象,按照目前的状况,食用油价格在中秋节出现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大。

  保龙仓相关负责人更是表达了“食用油价格还会呈现降势”的乐观走势。据了解,现在各大超市都不敢大量进货囤积食用油,无疑是担心食用油价格再降给超市带来损失。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上食用油的价格应该说基本上调整到位,至少在国庆前不会再有太大的变动了。有专家则指出,食用油价格连续下跌,既是受国际大豆期货的影响,又有国际原油价格下跌的因素。但最主要的原因归结于上半年国家植物油进口太多,国内储备太多,为保障奥运又抛售了储备,致使食用油价格一路下滑。预计后期市民主要消费的豆油价格在保持平稳的基础上会小幅震荡,但不会产生去年底和今年上半年的大起伏。

  超市都有“特价油”迎中秋

  虽然食用油价格自8月下降以来一直保持平稳,但随着中秋的临近,各大超市都展开了激烈的促销攻势,而食用油又是各家“主攻”商品之一,因此在此期间购买食用油相对更实惠些。

  昨日,记者在北国超市的促销海报上看到,5L装的金龙鱼大豆色拉油降到了51.8元/桶,胡姬花花生调和油降到了65.9元/桶,福临门花生油也降至百元以内,元宝调和油更是降到了49.9元。保龙仓超市各个品类的食用油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促销活动,有的在特价的基础上还另有赠品。据保龙仓超市负责人介绍,虽然目前食用油没有直接降价,但由于各超市都在搞促销,而且涉及了调和油、花生油、豆油等各个品类,其结果无异于直接降价。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