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寨”月饼风靡杭州 网上购饼悄然走红

2008年09月08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9月8日电(张洁)9月14日将迎来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这是中国修改放假法定节日后的第三个传统节日。中秋月饼作为传统食品,仍是中秋节不变的主题。而今年在杭州市场上,月饼硝烟弥漫的奢华气息已然淡去,“山寨”月饼大行其道,成为今年月饼界的新宠。

  近年来,“山寨”风刮遍市场,善变、廉价,成为“山寨”的制胜法宝。而今年月饼也成了“山寨”入侵的目标,而且还深受欢迎。

  “网上卖的这种月饼虽然其貌不扬,但味道确实很好,价格也超级实惠,最便宜的一个只要两三元,最贵的超大月饼也只要二三十块就够了。”家住杭州市拱墅区的汪先生是“山寨”月饼的忠实粉丝,他向记者介绍,“今年,身边很多朋友和网友都选择网上购月饼来过中秋。大家都管它叫‘山寨’月饼。”

  汪先生将刚刚收到的“山寨”月饼拿给记者,简单的包装,却咸甜适口,香而不腻,月饼外壳较硬,内馅柔软。按照说明书,使用的主料是云南优质火腿、蛋黄、蜂蜜、油脂、熟面。

  在淘宝网上,记者搜索了一圈,发现销售“山寨”月饼的店铺可不少。无论是“苏式月饼”,还是“广式月饼”,都有不少单个月饼在五六元。虽然,没有标明具体的生产厂家,但网上订单却是络绎不绝。记者查看了一些店铺的销售记录,发现一些人气旺的店铺,一款月饼日出售数量就达上千个。据了解,这波“山寨”月饼风也不只在杭州,全国各地都有波及。

  “临近中秋节了,生意自然比前段时间好,平均每天能成交三四十单生意,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都有,现在网上购饼已经成为时尚。”一家网上店铺的老板喜不自胜。

  对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即使在网上购买月饼也要仔细辨别,看清产品包装,观察其厂商、厂址、商品名称是否正确,同时要警惕标有“授权加工”、“委托监制”等信息的月饼,以防买到不合格的月饼。(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