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存款一月亏30万客户称遭欺诈 汇丰称已提示风险

2008年10月23日 14:47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我存在银行里的钱,一个月内居然亏了30多万!”李先生在查看了自己的银行账户后,感到非常惊讶。据其介绍,两个月前,他在汇丰银行办理了一项名为“双利存款”的业务,但没想到钱也能“越存越少”。对此,该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办理该业务前,工作人员已经向客户讲解了收益特征和相关风险,客户也完成了签字确认。

  客户说法

  存款一个月缩水30万

  在办理业务前,李先生有存款存于汇丰银行北京燕莎支行。据李先生介绍,今年7月,该银行客户经理向自己推荐了一项名为“双利存款”的业务。“当时我从对方口中了解到,办理该业务可获得定期利息和期权费双重收益,存款期限较短,但对方并没有跟我讲解该业务存在风险。”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办理该业务后,连“期权费”如何计算都不清楚,“反正是存款,觉得亏不着,就没想太多。”他回忆起,客户经理曾讲,该业务有两种支付方式,一种是“存美元得美元”,另一种是银行将存款总金额换算成挂钩货币澳元来支付,“我当即表明不需要澳元支付方式,客户经理也答应了。”李先生在相关文件上签了字。在新办理的业务中,他共存入17.9万美元和11.1万加元,存款期限一个月,在他得到的交易确认通知中注明,到期后,他将得到18.1万美元和11.3万加元。

  9月中旬,李先生查看银行账户,突然发现账户中美元和加元全部消失,转而变成了30.4万澳元。这些澳元转换成人民币约256万元,但此前存入的美元及加元总计人民币达291万元,“一个月间存款‘缩水’了34.9万元!”李先生赶忙查找原因,在产品说明书中,他发现了“协定汇率”一项,这才明白澳元的来历,“银行支付给我的是挂钩货币,他们将我存入的美元和加元分别按照0.9680和0.9767的协定汇率给我转换成了澳元,但在实际市场汇率中,澳元兑美元和加元的汇率要远远低于以上两个数字!”李先生认为,如果按照实际市场汇率,自己得到的澳元要比现在多。他说,在此之前,他根本不清楚该业务中还有“协定汇率”一说,“银行客户经理没有和我说清楚!”

  汇丰银行:

  办业务时已揭示风险

  记者致电汇丰银行北京燕莎支行,相关负责人说,双利存款是该银行推出时间较长的一款投资产品。就是客户存入一笔外币定期存款,并选定一个挂钩货币和协定汇率及投资期限。产品到期时,如果当时实际汇率高于或等于协定汇率,则客户拿回存款货币本金,同时取得定期存款利息以及额外的期权费收益;如果到期时实际汇率低于协定汇率,客户同样会得到本金、定期存款利息和期权费,但总金额将根据协定汇率换成挂钩货币支付给客户。该负责人还表示,银行的工作人员向客户详细讲解了产品的收益特征,并提示了相关风险,客户签字确认。整个过程严格遵循了销售流程。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