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文身师为猪文身 一张文身猪皮最高能卖100万

2008年10月28日 18:16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文身师正在为名为“美人鱼”的猪文身 摄/记者陆西

  工作室位于顺义 一头猪从小开始文身 养约一年时间 猪皮作为艺术品被卖到国外———

  一个人文身,有的为了好看,有的为了时尚,有的为了信仰。猪文身呢?猪主人说:这可是艺术!

  上周末,记者来到顺义小店村的 “艺术农场”。从外边看,这里和普通的农家院没有什么区别。小院门口,两只石猪在“站岗”。

  工人们把洗完澡的猪轰出来后,记者发现猪的后背上有各种各样的图案,其中有人物、动物、神话故事等,图案多为卡通风格。

  工人告诉记者,这里有12头猪,每头身上都有各种文身,猪的名字也与文身图案有关。“你看这头,身上画着美人鱼,我们就叫它‘美人鱼’了。”工人说。

  记者目击

  给猪文身

  在位于猪圈隔壁的工作室,记者看到了工人为名叫“美人鱼”的猪文身的过程。

  在一张铁腿桌子上,“美人鱼”被工人们按住,由医生给它做全身麻醉。然后,在用浴霸充当的无影灯下,文身师拿着文身枪开始在猪屁股上“作画”。

  开始,“美人鱼”还算老实,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麻醉剂打得不够,它的短尾巴开始在屁股上打圈,后臀的肉不断扭动着。

  随着文身的进行,“美人鱼”开始嚎叫,发出了“杀猪般的叫声”,显然它并不知道这不是要杀它,尽管它已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文身了。

  最后,“美人鱼”似乎终于摆脱了麻药的束缚,猛地站了起来,任凭工人们揪耳朵、拉前腿、按屁股,它还是挣扎着掉下了铁腿桌子,此次文身告一段落。

  工人们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要重复好几次这样的工作,一开始猪的反应都比较大,不过它们慢慢适应后,反应便小些了。

  养猪人 文身猪一天洗几遍澡

  57岁的工人潘海龙从小就在村里养猪,三年前,他开始替艺术农场养猪。现在他已习惯了这里的工作,尽管他并不明白为什么要给猪文身。

  在他的眼里,喂猪都是一样的,只是这些猪伺候起来要精细些。首先一天要洗好几遍澡。另外,除了平时喂些猪饲料外,有时候猪们还能吃雪糕、冰棍败火。

  另外,这里的猪活得也长。“农村的猪养到5个月就要出栏了,也就长到100多斤。而这里的猪要养到一年左右,所以都长得大,得有300多斤了吧。”潘海龙说。

  文身师 这算是艺术吧

  文身师幕岱千更能理解“在猪身上画画”的事,“就跟在人身上画一样,这也算是艺术吧。”她和另两名文身师每周来三次,给自己负责文身的猪们加工文身。

  尽管认为自己的作品很漂亮,但幕岱千也不太明白,这样的艺术品究竟用来干吗?

  负责人 文身猪皮能卖100万

  “文身猪皮能卖到100万元!”负责农场管理的夏洁揭示了答案。

  据夏洁介绍,艺术农场的创意是农场老板、比利时艺术家威姆·德沃伊想到的。2004年,比利时人在顺义的陈家坨建立了文身猪农场,但因地方小,3年前搬到了小店村。

  通常他们从养猪场收购一两个月大的猪并为它们文身,约一年后,猪长大了,图案也变大了。此时,会有专人将猪杀掉并剥皮,猪皮将作为艺术品出售,而剩下的猪肉则卖给附近的村民,最便宜时每斤仅售3元。

  由于形式新颖,图案独特,国外的收藏家和画廊非常喜欢,一张文身猪皮通常能卖到70万元,最高的甚至能卖到100万元。

  夏洁说,国内并没有类似的收藏市场,这些猪也曾在国内展出,但并没有出售过。(文/记者李山李蒙)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