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显示中国游客出境爱买奢侈品 平均花900美元

2008年10月31日 10:0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根据最新的《尼尔森中国出境游监测报告》,接近半数的中国旅游者热衷在境外旅游时购买名牌奢侈品。其中,价格相对优惠的香水和化妆品最受中国游客青睐,选购此类商品的游客约占2/3。此外,服装、配饰、皮革制品以及纪念品和糖果也是中国游客的消费热点。

  调查显示,中国游客在境外选购奢侈品主要出于以下三个原因:首先是价格优势,3/4的受访者表示,境外奢侈品售价较国内低是驱动消费的重要原因;其次是品质保障,接近六成的消费者认为,在境外购买奢侈品比较放心,能够买到“真货”;同时,接近五成的受访游客认为,境外名牌产品种类丰富,比国内选择余地大。

  “现在,中国消费者已经越来越精于购物之道。奢侈品牌质地精良,并且还有能表征持有者社会地位的功能,所以大家更愿意利用出境游等机会选购奢侈品。”尼尔森中国旅游研究负责人潘文这样评论。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顶尖品牌旗舰店进驻中国,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知名品牌的重要市场。根据尼尔森全球消费者在线调查,如果不考虑价格因素,中国消费者最希望拥有的奢侈品分别是:法国品牌香奈儿(41%)和路易威登(33%),意大利品牌瓦伦蒂诺(32%)紧随其后。

  对于中国游客来说,欧洲和北美是选购奢侈品的最佳目的地。在前往欧洲的中国游客中,接近六成(59%)的人购买了奢侈品;在赴北美游的中国游客中,这一比例也超过了半数(53%)。

  中国出境旅游者购买奢侈品的平均花费为900美元。其中,在欧洲的消费最高,平均每次出游花 1359美元。

  亚太旅游协会的数据显示,2007年中国大陆游客出境游总消费高达300亿美元,在全球境外旅游消费额排名中位列第五。“1995年中国大陆地区游客出境游总消费仅为40亿美元。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推动了旅游者境外消费显著增长。根据亚太旅游协会的预测,中国境外游市场发展势头强劲。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选择亚太地区出境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将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新加坡、马来西亚等观光游和购物游的热门目的地,将迎来大批中国游客。”亚太旅游协会战略资讯总监John Koldowski说。(周凯)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