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商品之都义乌牛年开门红 首日客流量16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小商品之都义乌牛年开门红 首日客流量16万人次
2009年02月06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2月6日电(记者 张茵)今天,被称为世界小商品之都的义乌国际小商品市场在浓浓的年味中迎来了第一个营业日。刚刚经历了艰难的2008年,开启了新一年财富梦想之门的市场经营户们,对2009年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据统计,从早上8点钟到下午3点,商贸城共接待客流量达165000人次,经营户开门率达100%。

  在商贸名城门口记者发现,停车场停满了车辆,有些经营户从早上8点开始就一直不停的在忙着接电话,接订单,还有一些到店里拿货的客户。经营地毯生意的范女士告诉记者,一上午就已经做成50万订单的成交额,40万货款也已经收回。

  据了解,2008年义乌国际小商品城克服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种种不利因素影响,通过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扩大新兴出口市场和内销等措施,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全年实现总成交额382亿元,同比增长了9.6%。而义乌指数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义乌价格信息研发成功,成为联合国机构、迪拜等国际贸易集散地关注的重要信息。

  义乌国际商贸名城董事长吴波成告诉记者,2008年金融危机虽然对义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小商品城的商户们信心还是比较充足的。“信心比黄金还重要,我们采取一定的措施,把危中有机的观念告诉商户们,引导他们调整结构”。

  据2009年1月份“中国•义乌小商品指数”景气指数分析报告显示,规模指数、效益指数、信心指数构成的景气指数为1073.99点。其中信心指数达到111.65,环比微幅上升0.85点。2008年末补货小商峰以及政府出台促内需增长政策利好,推动信心指数上扬,上涨0.77%。(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