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政补贴三十亿普惠农民买平价家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财政补贴三十亿普惠农民买平价家电
2009年02月07日 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二月六日电 (罗仰明 黄穗)记者六日在广东省经贸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二月一日起启动了家电下乡工作,到二0一三年一月三十一日四年间,官方将拨出三十亿元人民币的财政补贴。凡在家电下乡销售网点购买的相关产品的广东农民可享受销售价格百分之十三的财政资金补贴。

  据了解,目前纳入补贴范围的家电下乡产品包括彩电、冰箱(含冰柜)、手机、洗衣机四类,销售最高限价分别为二千元、二千五百元、一千元、二千元。凡具有广东省农村户籍的农户,在补贴周期内购买指定的家电产品(具体品牌、规格以商务部、财政部招标公布为准)均享受财政资金补贴。

  政策规定,农民每户购买补贴范围内的产品,彩电等每类产品补贴为一台(部)。农民购买补贴类家电产品后,可持户口簿、身份证、发票原件、产品专用标识卡、储蓄存折原件及复印件等有关材料到户口所在地乡镇财政所办理补贴申报手续。

  广东省经贸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家电下乡农民购买家电享受财政补贴政策,是继政府实施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农资综合补贴后的又一项支农惠农政策。顺应了农民改善生活质量的要求,特别是在农村普及彩电和手机,不但可以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还可帮助农民了解国家政策、获取市场信息。既有利于促进农民生活转型和家电企业发展,也有利于促进城乡经济协调发展。(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