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监测:成品粮价格小幅下跌 房价小幅回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监测:成品粮价格小幅下跌 房价小幅回落
2009年02月13日 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3日,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根据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46种重要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监测,本月(1月20日)与上月(2008年12月20日)相比,鲜菜价格大幅上涨,成品粮价格小幅下跌。(资料图)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根据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46种重要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监测,本月(1月20日)与上月(2008年12月20日)相比,价格下降的有20种,主要是成品粮、食用植物油、鲜奶等食品价格,化肥、煤炭、水泥、汽油等生产资料价格;价格保持稳定的有15种,主要是医疗、教育、公交等公用事业和公益性服务价格;价格上涨的有11种,主要是鲜菜、猪肉、钢材价格。

  一、鲜菜价格大幅上涨,成品粮价格小幅下跌

  由于天气严寒、运输成本上升、春节需求增加,本期36个大中城市鲜菜价格大幅上涨。其中,青椒、西红柿、茄子、黄瓜、青菜平均价格分别为每市斤4.72元、2.76元、2.84元、2.98元和1.94元,分别比上月上涨72.5%、37%、27% 、25.6%和21.2%;受春节期间需求明显增加影响,本期猪肉(去骨后腿肉)平均价格为每市斤11.9元,比上月上涨2.6%;鸡蛋平均价格为每市斤3.49元,与上月持平。

  本期36个大中城市成品粮价格小幅下降。其中,标准粉、粳米、特一粉、籼米价格分别比上月下降0.6%、0.6%、0.2%和0.1%;食用植物油价格继续回落。其中,花生油、菜籽油、大豆油价格分别比上月下降2.6%、1.8%和1.2%;鲜奶价格由升转降,降幅为2.7%。

  二、生产资料价格有升有降,钢材价格止跌回升

  本期36个大中城市钢材价格止跌回升。其中,中厚板、热轧卷板、螺纹钢价格分别为每吨4195.3元、4603.7元和3917.7元,分别比上月上涨3.3%、2.1%和1.5%;化肥价格继续回落,三元复合肥、尿素价格分别比上月下降6.3%和3.1%;木材、水泥、烟煤价格也不同程度下降,降幅分别为8.1%、2.1%和1.1%;由于国家调整成品油价格及在新价格机制下经营企业在部分城市主动降价促销,本期汽油价格比上月下降3.5%。

  三、服务价格总体稳定,液化石油气价格继续下降

  本期36个大中城市居民用电、用水、公共汽车车票、市内电话费及教育、医疗等公用事业和公益性服务价格总体与上月持平。由于南宁提高价格,本期管道煤气价格比上月上涨0.3%;受国际油价持续低位运行影响,本期液化石油气价格继续下降,降幅为4.2%。

  四、药品价格总体稳定,住房价格小幅回落

  本期36个大中城市药品价格总体稳定。其中,奥美拉唑、头孢唑啉钠价格分别比上月下降0.6%和0.4%,对乙酰氨基酚价格比上月上涨0.4%。本期住房价格继续小幅回落。其中,一类地段、二类地段、三类地段普通商品房住宅价格分别比上月下降0.3%、0.9%和0.6%,经济适用住宅价格与上月持平。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