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节后客流持续高位高峰流时延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路节后客流持续高位高峰流时延长
2009年02月13日 18:2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2月12日春运第33天,铁路客流继续在高位运行。当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55.2万人次,其中,直通旅客235.3万人次,管内旅客314.8万人次。

  自2月10日以来,铁路客流连续三天保持在520万人次以上,

  节后重点地区车站上车人数密集,呈现出客流高峰流时延长的特点,客流相对分散、流向不确定的特征明显。据铁道部客运部门负责人预测,未来几天,全国铁路客流将持续在500万人次以上的高位运行。

  近期客流以民工流、商务流为主,学生客流开始增加。12日,全国铁路发送学生旅客52.6万人次,与前一日相比增加14.1万人次。铁路部门预计,随着开学日期的临近,学生客流近期还将继续增加,本周末铁路将迎来首个学生返程高峰。

  铁路部门积极增加运力,继续大量加开临客数量,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12日,全国铁路共开行临客843列,其中直通临客425列,管内临客413列,同比增加49列。

  12日,受北方东移冷空气影响,我国东北、西北、华北等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天气,局部地区暴雪。铁路部门积极应对,降温雨雪天气没有对旅客出行造成较大影响,各地站车运输情况正常有序。 (记者 齐中熙)

【编辑:刘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