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二阶段将发放5种消费券6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第二阶段将发放5种消费券6亿元
2009年02月24日 08:28 来源:现代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杭州第二阶段将发放6亿元消费券,其中旅游消费券1.5亿元,市民消费券3.3亿元,教育培训消费券1.2亿元。今后,消费券或将打入市民卡,更方便市民使用。

  发放消费券共有五种

  据了解,第二阶段发放的消费券包括政府消费券、旅游消费券、社会消费券、转移性消费券和教育培训消费券。除培训消费券可使用到2010年6月底外,其余类型的消费券使用截止时间为今年年底。

  其中,教育培训消费券分普通教育培训券(A券)和特种教育培训券(B券)、特种教育培训券(C券)三类。A券主要是针对杭州市全体户籍人口和拥有暂住证的新杭州人,以户为单位发放,每户200元。B券的发放对象为杭州市成年常住人口中尚未取得初中和高中文凭者。C券则是面向在杭高校应届毕业生和杭州籍应届大学毕业生、未就业大学毕业生。另外,社会消费券,市民可自愿认购,使用时商品消费可优惠5%,服务消费优惠20%。

  消费券或将打入市民卡

  据了解,目前杭州市民卡申领发放超过200余万张,其中非杭州户籍参保人员发放约15万张,主城区常住人口发卡覆盖率已达90%以上。对此,杭州市信息办有关负责人建议,消费券入市民卡,并设置消费时限。这样既可以节约消费券印制成本,又省了发放的流程,更能方便市民消费使用。

  该负责人进一步透露,市信息办将计划在4月初完成对市民卡系统的完善工作。在市民卡现有服务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服务系统,增加市民卡消费券服务功能。(记者 沈云)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