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二0一二年中国人饮葡萄酒将达十亿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研究指二0一二年中国人饮葡萄酒将达十亿瓶
2009年02月27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二月二十六日电 (李佳佳 周炳娟)二十六日,来自全球最大规模的葡萄酒及烈酒展览Vinexpo的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尽管经济不景气,但全球葡萄酒及烈酒市场将持续增长, 二0一二年中国葡萄酒的消费量更将高达十亿瓶。

  研究称,中国将在二0一二年攀升为全球第七大葡萄酒消费国,消费量预期上涨百分之三十六,达到十亿瓶,这相当于每一点五个人即可分享到一瓶。这份报告还列出内地葡萄酒集中消费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成都。法国仍然是中国市场的首要葡萄酒供应国。

  根据推测,二00八年至二0一二年,全球葡萄酒产量将达三十亿点二二箱,约为世界总人口数量的一半。这其中,逾半数的葡萄酒产量将来自法国、意大利及西班牙三个国家。

  研究表明,全球所有葡萄酒市场均在增长,而红酒将继续成为中国人的最爱。权威人士由此得出,当下的金融风暴对酒业长远发展来说整体影响有限。他们更指出,亚洲是全球最具潜力的红酒市场之一。

  相比之下,全球烈酒消费量上升势头减缓,较于亚洲及欧洲的消费量趋于稳定,美洲的消费量将会显著上升。研究表明,虽然中国仍是全球首要的烈酒消费国,但在过去,中国的烈酒消费量却在下降,过去五年已微跌百分之零点六七,未来烈酒消费量更将下降百分之八点二四。(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