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婚恋经济水涨船高 杭州首发“相亲消费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婚恋经济水涨船高 杭州首发“相亲消费券”
2009年03月20日 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20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赵晔娇)今天,杭州某婚恋服务网站对外宣布,将在3月底面向社会发放价值百万元的“相亲消费券”。有业内人士称,此举不仅首开中国婚介行业先河,而且有望撬动长三角婚恋经济。

  据悉,这批相亲消费券单张面额20元,一套五张,首批计划在杭州发放10000套。可抵用该网站举办的各类线下相亲交友活动的费用,也可以用于申请“VIP爱情猎头”服务。

  民间婚恋服务机构自主发放行业消费券,这在中国婚介行业尚算首例。消费券的发放方,中国红娘网运营总监罗仙林一语道破了发放相亲消费券的初衷,他表示,相亲消费券有望撬动长三角婚恋经济。

  目前,中国已开始进入结婚高峰期,每天有两万多对新人结婚,婚恋经济更是水涨船高。据统计,2007年,上海一对新婚夫妇的平均结婚预算为19.13万元(不含购房、车),并呈逐年上升趋势,婚庆产业链也在随之成型。“单身人士一旦找到另一半,必然能拉动消费,从而带火婚恋经济。”罗仙林说。

  此外,中国红娘网副总裁傅智勇表示,相亲消费券也是一锅心灵鸡汤,他说:“在金融危机之下,单身人群往往比已婚人群承受着更大的工作生活压力,爱情和婚姻或许能帮助他们走出心情低谷。”

  据悉,除了杭州,相亲消费券还有望发向上海、南京等长三角城市。知名婚恋指导师严山预测,仅在杭州,适龄未婚人群的数量就已经突破30万,相亲消费券的发放势必会引起一轮追求爱情、婚姻的热潮。(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