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成品油价格上调和下调有依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成品油价格上调和下调有依据
2009年03月26日 1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3月25日,湖北省宜昌市,中国石化东山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在更换汽油柴油的零售价格牌。据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宣布,自3月25日零时起,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90元和180元。同时,全国各地汽油柴油零售价相应上调。这是自2008年12月18日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根据国际原油价格变化,在两次下调成品油价格后,按照新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首次上调成品油价格。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油价调整依据公开方能免遭质疑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今天在长沙主持召开2009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期间接受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几家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的采访。

  有记者提出近期提高成品油价格在社会上形成热议,彭森说发改委注意到了社会上的不同评价,成品油价格调整是严格按照中央批准的联动机制,但工作方式要完善,市场主体(包括居民作为消费主体)要不断适应新形势价格上下波动的经常性的情况。

  关于成品油价格的上下波动,彭森也首次提出了我国成品油价格调整的主要依据:按照国际油价,持续20天日均涨幅降幅超过4%,成品油价格就要考虑上调和下调。

  而关于国内大的石油企业进行的促销行为,彭森表示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在最高限价限额的情况下进行价格调整开展竞争,发改委是鼓励和支持的。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