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途远交通不便 南京"乡村旅游消费券"无人喝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路途远交通不便 南京"乡村旅游消费券"无人喝彩
2009年03月29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报道,2月中旬,20万户南京市民通过摇号的方式,成为南京市政府发放2000万元“乡村旅游消费券”的幸运家庭。

  现在一个多月过去了,正是春暖花开旅游观光的好时节,“乡村旅游消费券”实际的使用效果如何?中央电视台记者的调查显示,自从2月20日乡村旅游消费券开始发放以来,南京市民反应很有些出乎政府的意料:下关区热河南路街道办事处第一批中奖121户,最终领取的不到70户;白下区马府街社区第二批消费券现在已经开始发放,但第一批还有20多户至今没有领取。

  记者从南京市旅游局得到了这样一份统计数字:全市3月份应发放的5万份消费券,最终还剩下8900份没有人领取。政府免费发放的旅游消费券遇冷,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

  记者了解到,乡村旅游消费券首批选取了37个指定景点,这些景点几乎都分布在农村郊县。那么,政府选取这些景点之前有没有向居民进行过集中推介和宣传,居民又该如何选择出行线路和出游方式呢?

  记者随机选择了其中的一个景点溧水县的农家山庄,在朋友带路和出车搭载我们的情况下,往返也花了四五个小时。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