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埋单”两亿元 激发河南农民购买家电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政府“埋单”两亿元 激发河南农民购买家电热
2009年04月01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四月一日电(记者 李志全)农民买家电,政府来“埋单”。截止今年三月底,中国农业大省河南省已累计发放家电下乡补贴金一点九五亿元人民币,惠及一百多万农户。此举,也激发了农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的欲望。

  自二00七年十二月份始,中国商务部和财政部联合提出,在鲁、豫、川三省开展“家电下乡”试点工作,对农民购买补贴范围内的彩电、冰箱、手机三类家电,给予产品销售价格百分之十三的补贴。目前,家电下乡已在全国开展,下乡产品又增加了电脑、热水器、空调等。

  河南省家电下乡办公室副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魏国庭一日在此间表示,家电下乡开展以来,该省已累计补贴数量一百零五万一千台(件)。仅今年一至三月份,河南销售家电下乡产品五大类五十二点一万台( 件),涵盖冰箱、家电、手机、洗衣机、电脑等。

  魏国庭说,此举让部分农民买得起、用得上家电,提高了农民生活质量。在很多地方,家电下乡产品已成为农民购买家电的首选,目前,河南省平均日销量达一万台(件)以上。

  不过,魏国庭也表示,此前由于补贴审核程序繁琐,农民意见较大,有些购买农户也因此放弃补贴,影响了农民购买的积极性。而新推出的补贴方式简化了补贴手续,把“事后埋单”改为“现场支付”。

  魏国庭说,现在的“埋单”方式,很受农民的欢迎,极大地激发了农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的欲望。(完 )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