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出51家食品企业 清退4200种不合格食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清出51家食品企业 清退4200种不合格食品
2009年04月20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食品安全条例》实施一年多以来,北京共有四千二百八十八种不合格食品、五十一家屡出问题的食品生产企业被清退出首都市场。这是记者二十日在此间举行的立法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在座谈会上公布的《北京市食品安全条例》立法评估报告指出,自二00八年一月一日《北京市食品安全条例》开始实施以来,去年前十个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的大米、小麦粉、食用植物油、猪肉、豆制品等六类重点食品的总体合格率达到百分之九十八点三,较二00七年同期提升了一点一六个百分点。

  另据了解,北京今年将对包括物业管理条例、消防条例、就业促进法实施办法、生活垃圾处理条例在内的十四个立法项目进行法规立项论证,待时机成熟这些项目将纳入立法。但对于未经立项论证的立法项目将不列入年度立法计划安排审议。

  今年已列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立法项目共七项,包括了《北京市道路运输条例》、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修订)、《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办法、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修订)、北京市绿化条例、北京市水污染防治条例。

  据介绍,《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修订实施后,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道路清洁率由原来的百分之四十提高到百分之九十。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