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非法一日游换“正规”包装 继续欺骗游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非法一日游换“正规”包装 继续欺骗游客
2009年05月05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栏目消息,过去以黑车、黑导游、不签订协议为特征的北京非法“一日游”,最近摇身一变换上了“正规”的新包装,欺骗游客。

  报道称,有媒体记者提前一天来到了北京市旅游集散中心,报名参加了第二天的旅游团。按照约定,一共包括八达岭长城、十三陵定陵、十三陵水库、古神道和居庸关5个景点,价格为100元,比北京集散中心售票处的报价便宜了60元。可是当旅游车刚刚开动没多久,一位刘姓女导游就宣布对全天的参观线路进行调整。

  原来的五个景点就只剩下了长城和十三陵。八达岭长城变成八达岭水关长城,定陵也变成了昭陵,还另外增加了一个从未听说过的雪域风情文化园。记者算了一下,更改后的景区门票价格比原来的要少了一半多。

  虽然景点已经被严重压缩,但导游留给游客在长城和十三陵两个景点的游览的时间加起来也只有2个小时,中间还将游客们带到了玉器销售点进行购物。当部分游客表示不想购买只想参观一下的时候,导游立刻翻脸将没有购买东西的游客轰了出去。

  当全天游览全部结束,游客准备返回北京市区的时候,导游又告诉游客中途要停留半个小时,理由是按照规定车辆需要进行安全检查,但游客们却被带到了名为翡脂城的又一个玉器销售点。

  报道特别指出,虽然整个旅游行程已经完全被改得面目全非,但导游竟然还拿出了旅游协议让游客签署。据了解,以往北京非法一日游的最明显特征就是不与游客签订旅游协议。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