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08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十一黄金周中国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达587亿多元
2007年10月08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银联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07年上半年,中国银联标准卡境内新增1.37亿张,总量达3.66亿张,成为世界五大银行卡品牌之一。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八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银联今天披露的最新统计显示,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中,国内银行卡跨行交易总笔数达九千九百一十九点七万笔,交易金额达五百八十七点三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百分之四十六点二和百分之七十三点八。

  其中在港澳及境外地区用卡交易笔数达四十五点四万笔,总金额十四点二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分别增长百分之一百一十一点二和百分之一百零三点四;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十一黄金周累计交易八点九万多笔,交易金额达五千零九十八点七一万元。

  统计显示,从二00三年至今的五个十一黄金周,国内银行卡跨行交易额连创新高,累计跨行交易总额已经突破一千亿元。

  中国银联有关人士表示,黄金周民众刷卡热情的持续升温,客观上得益于银行卡受理环境日益改善。在许多大中城市不但各类型的商场、超市和宾馆等可以使用银行卡,居民在家中甚至也能足不出户地通过数字电视、互联网、手机、固定电话和移动POS等方便用卡缴费购物。而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现已在贵州、山东、福建、重庆、江苏、湖南、江西、四川、陕西、云南、河南、广西、湖北、安徽等十四个省(区、市)广泛开通,则为在外打工农民“十一”期间“携款返乡”提供了方便。

  分析人士称,银行卡已经成为中国个人使用最广泛的非现金支付工具,黄金周的刷卡消费火爆只是中国电子支付发展的一个缩影。中国人民银行的数字表明,去年中国居民刷卡消费额占社会消费总额的比例达到了百分之十七,今年上半年这一比例上升到了百分之十八点五。


编辑:闻育旻】
相关专题:2007年十一“黄金周”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