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南省长罗保铭会见22家外资银行驻华高管

2008年03月19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九日,海口。海南省长罗保铭(右)会见二十二家驻华外资银行二十九位高管,他们应中国银监会邀请赴海南考察。罗保铭表示,海南的热带高效农业、热带海岛休闲度假旅游业、新兴工业都颇有发展前景,欢迎外资银行来海南设点,参与经济特区的建设。 中新社发 关向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海口三月十九日电 (记者 关向东)十九日晚,海南省长罗保铭会见了二十二家外资银行驻华机构的二十九位高管,表示欢迎外资银行前来海南设分支机构。

  他说,海南办特区二十年,已逐步形成“新兴工业省、热带高效农业基地、热带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的“一省两地”产业结构,海南社会经济近几年进入快速稳定发展阶段。

  他透露说,今年“两会”期间有一系列利好海南的消息传来,包括今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年会,国际上十多个国家的政要将再次云集海南,提高海南在亚洲及国际事务中的知名度;国家批准放宽国际游客在海南落地签证政策,并批准在海南主要旅游城市开设免税商场;联合签署了《铁道部、交通部、广东省、海南省关于琼州海峡跨海通道建设的会议纪要》,加快推进琼州海峡跨海通道工程建设前期工作等。

  罗保铭表示:今年“两会”期间,海南办经济特区二十年引起境内外媒体的关注。“两会”海南开放日,有五十三家媒体七十六位记者前来采访,包括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等国际知名媒体。

  他指出,今次外资银行驻华机构考察团访琼,同样说明海南经济特区的前景吸引了外资银行业。

  据悉,应中国银监会邀请,外资银行驻华机构考察团正在海南进行为期三天的投资环境考察。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