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行抗震救灾捐赠逾1.2亿 金融支持措施频频出台

2008年05月29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介绍,截至27日,中国银行集团海内外机构和员工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累计已超过1.23亿元。中行集团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及所辖共产党员缴纳“特殊党费”的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王兆文说,从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以来,灾情紧紧牵动着中国银行海内外26万余名员工的心。在全力做好中行四川分行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中国银行从领导到员工、从总行到分行、从国内到海外,急灾区群众所急,想灾区群众所想,全方位、大力度、高频次地出台了一系列灾区金融服务措施和灾后重建金融支持方案,千方百计为灾区企业分忧解难,与灾区人民共度难关。

  22日,中国银行召开全力支持地震灾区灾后重建专题工作会议,决定推出9项灾区金融服务措施,包括对因灾害影响无法正常还款的重灾区借款人实行特殊政策、优先办理受灾地区的个人贷款申请,当天申请,当天回复,并给予监管政策允许范围内的最优惠利率定价等一系列特别支持政策,保障灾区金融服务,维护受灾地区群众和企业利益,支持灾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为全力支持灾区企业尽快恢复生产,中国银行开辟抗震救灾“绿色授信通道”。对受灾地区企业,加快贷款受理、审批和发放速度,提高审批效率,确保对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项目的信贷支持。特别是加大对电力电网、公路交通、建筑施工、电信通信、供水供气、医院学校等抗震救灾重点行业、重点客户的信贷扶持力度,在贷款资金上予以倾斜。26日,中国银行决定向受地震影响损失最大的中央企业——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提供总额高达300亿元的授信额度,全力支持其灾后尽快恢复生产经营活动和重建厂房等。中行承诺可按基准利率下浮10%给予东气集团最优惠贷款利率。除贷款支持外,中行还将利用其全球网络服务资源,在进出口押汇、履约保函、信用证、贸易融资等业务上向其提供全面的资金融通和信用支持。

  为解决灾区群众的临时性紧急金融需求,中国银行紧急向四川省分行调运30台ATM,迅速办起了“帐篷银行”、“流动银行”,成了灾区金融服务一道风景线。与此同时,针对部分受灾严重地区存在客户无法提供身份证件、存折而急需支取存款,以及无证件或异地办理挂失业务的情况,中行开展应急取款和挂失业务。在四川都江堰、绵竹、彭州、什邡、江油、安县、崇州等重灾区,客户到柜台通过信息校对后可办理存折(单)和借记卡应急临时挂失和正式挂失。不能提供存折(单)的,通过核实客户身份信息和校验账户密码后,可办理最高5000元的取款业务。23日银行业监管部门下发《关于做好四川汶川地震造成的银行业呆账贷款核销工作的紧急通知》,中国银行迅速作出紧急部署,25日即在四川广元市受理了首例个人客户提出无力偿还住房按揭贷款的申请。

  “紧急支援灾区,奉献爱心捐款”。四川地震发生后,中国银行第一时间在海内外一万多家网点迅速开通了“全球捐款绿色通道”,设立捐款专柜,客户办理捐款汇款业务优先受理,不受金额大小限制。对汇往新闻媒体公示以及地方政府公布的捐赠账户的款项免费办理。对汇往成都、绵阳、德阳、阿坝、广元地区的个人赈灾款免费办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银行遍布全球的600多家海外分支机构成了当地华人华侨、中资机构海外员工和各国友人奉献爱心、为灾区捐款的第一线。一笔笔捐款满载着海内外各方人士的深情和爱心通过中行海外分支机构源源不断汇往四川地震灾区。伦敦当地时间5月25日晚,由中国银行全程资助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首次赴英赈灾巡演的首场演出在英国伦敦最具盛名的皇后剧院(Her Majesties Theatre)隆重举行并获圆满成功。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在演出后通过手语翻译表示,衷心感谢中国银行给予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正是由于中国银行的大力支持,才使这次赴英演出顺利成行,并让全体演员可以毫无后顾之忧地全心演出,我们将把全部演出收入捐献四川地震灾区。

  王兆文表示,灾区重建需要八方支援,中国银行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经营管理,举全行之力支援灾区,与灾区人民一道,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夺取这场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