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人保总裁:若有需要定会出手救AIG

2008年10月09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9日电针对此次全球金融风暴,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总裁吴焰表示该公司所受影响有限,但仍须继续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此外,对于深陷财务困境而被美国政府接管的美国国际集团(AIG),吴焰称若有需要的话一定会出手救AIG。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总裁吴焰表示,中国人保集团正在按照既定的计划推进重组改制工作,以待时机成熟完成整体上市目标。针对此次全球金融风暴,他表示该公司所受影响有限,但必须继续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对风险的识别、管理、防范等能力。

  据悉,自AIG深陷财务困境被美国政府接管事件发生后,人保集团一直在密切关注该事件的进展情况。10月3日,AIG声明将保留其在美国国外的财产及责任保险业务,并表示将出售其中国成员公司美国友邦保险的少数股权,为友邦寻找一家或多家战略投资者。那么AIG会不会抛售人保财险的股票?而人保集团鉴于其寿险业务正处在赶超型发展阶段,有没有可能参股友邦?对于下一步可能性,吴焰透露,AIG方面近日将会向人保给出明确说法,“我们的态度是,如果他们有困难,人保定会出手相救。”

  国际市场环境的危机对于金融企业来说,是一个绝对的挑战。吴焰表示,中国人保“防风险”的重点首先是决策风险。我们必须很好的把握和回避,这涉及到我们产品的策略制定问题。从今年5月份开始,寿险公司便开始调整我们的产品结构和策略,要解决产品策略当中出现的利差损费差损的问题。

  第二个方面是在向证券、基金、信托等行业渗透中所面临的综合经营风险。中国人保已经从单纯的保险公司,进入一个综合保险集团这样一个阶段,众多金融板块我们如何能有效的把握它,整合资源,使它能和我们原有的传统保险业务有效的互动,这个方面我们能够规避好在这些方面的风险,这是我们必须把握的。

  第三个方面是在具体的业务拓展当中对一些风险的识别。我们现在在大力推动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责任保险,责任信用保险。责任险你既要为社会发展提供这样的有效的服务保障,同时你要很好的建立一种制度和机制,去识别和规避这个风险。

  第四个方面就是我们自身的在经营环节当中一些制度和流程,执行不到位,执行不力的风险。这种风险会造成经营项目出现隐患和漏洞。这些方面都是我们在识别风险过程当中,需要很好去把握和加强的。

  吴焰表示,中国人保现在的这种风险识别能力,和这种防范能力还是有待于进一步加强,虽然我们庆幸我们在近一个时期以来,我们的重大业务拓展,一些具体的重要业务项目,包括我们在资金运用方面,我们没有掉到有些陷井中去。但是我认为,我们还不能够乐观的说,我们具备了较强的能力。所以要进一步从制度从机制层面要加强的能力,这是整个保险行业需要加强的问题。(来源:中广网)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