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保监会将严打投连险误导销售 要求加强风险提示

2008年10月20日 08: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记者昨日获悉,针对最近个别地方出现的投连险退保事件,保监会表示已经开始密切关注各家公司的投连险经营情况,将严厉打击投连险销售误导。

  6年前席卷全国的投连险退保风波,似乎又在重演。由于资本市场低迷,投连险账户大幅缩水再加上销售误导,近期个别地方出现了投连险退保事件,有的保险公司投连险退保率甚至超过了50%。

  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各家保险公司投连险退保情况总体正常。至于个别地区、个别公司出现部分投连险退保问题,原因是多方面的。“在销售时没有将投连险产品特点、收益的不确定性向消费者解释清楚,保监会正在调查了解会作出严肃处理。”此前,保监会也下发了《投资连结保险管理暂行办法》、《新型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要求加强投连险产品的风险提示和销售管理。

  上述负责人介绍说,投连险兼具保障功能和投资功能,通常具有多个投资账户,包括债券型、股票型、混合型。从一年来的账户表现看,债券型账户价值实现了正增长,股票型账户平均跌幅普遍低于沪指跌幅,混合型账户盈亏介于两者之间。

  而对于消费者是否应该选择退保,这位负责人指出,投连险是一种新型人身保险产品,应当注重长期投资。消费者应根据自身具体情况,慎重考虑不要因一时涨跌而盲目跟风,避免不必要的退保损失。

  相关新闻

  今年保费将破1万亿元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19日表示,自1979年国内恢复保险业务至今,保险业资产规模目前已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保险公司数量达110多家,从业人员200多万人。他预计,今年全年国内保险公司总保费收入将突破1万亿元。

  数据显示,1980年全国保费收入为4.6亿元,2007年保费收入已增加到7035.76亿元,年均增长30%左右。今年1-8月,全国保费收入达到7133.99亿元,同比增长52.24%,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总和。(记者殷洁)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