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通讯:走访金融海啸背景下的上海陆家嘴金融城

2008年12月13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三日电 题:走访金融海啸背景下的上海陆家嘴金融城

  作者 郑莹莹 郁玫

  全球经济一片低迷之际,处于金融风暴浪尖的上海“金融城”内,眼下是何种景象?记者近日特意走访了云集五百多家金融机构的浦东陆家嘴,管窥这个上海“金融高地”在风头浪尖上所显示的城市表情。

  摩天大楼将“三足鼎立”吸金

  陆家嘴金融城,原本就是众多高楼争相媲美的黄金地盘。而在位于小陆家嘴核心区Z三地块上,前不久又宣布开建另一摩天奇迹——总高度达六百三十二米的上海中心大厦。这个迎着金融风暴浪头开建的高楼,不论是其冲击“中国第一”的高度、所开建的时机、还是投资过一百四十亿元人民币的大手笔,都引起了海内外的格外关注。记者在此间走访时看到,在这二0一四年将耸立起又一摩天高楼的地块上,眼前已是一派繁忙景象,身着黄色服装的工人在打桩机、吊车林立的工地上穿梭忙碌。

  环顾近旁与之成“品”字形排列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和金茂大厦。拥有目前世界最高观光厅的环球金融中心,尽管据称在经济不景气之际“入住率”不太理想,但这并没有影响海内外游客来此登高一览金融城盛景的心情。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检票口处各种肤色、各种口音的人群排成长队。与其相对而立的金茂大厦,内部已被金光闪闪的圣诞灯塔、银白色的麋鹿等所装点,让人感受到这里圣诞狂欢的前奏。这座曾见证世界金融业春天的高楼,如今在金融风暴之下看起来依旧立足从容,其内工作景象亦井然有序。

  两层连廊欲“空中交接”纳金

  在摩天大楼相互“攀比”之时,一个欲将它们相互连接的大规模工程——陆家嘴两层步行连廊,眼下正在紧锣密鼓地打造。该工程借鉴日本及香港城市立体交通建设的成功经验,拟通过两层连廊将小陆家嘴区域的东方明珠塔、金茂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标志性建筑相连,以助进一步将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打造成国际水准的中央商务区和现代化金融社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作为工程一期项目之一,临近东方明珠塔的“明珠环”已初露“半圆”,百余米的天桥正向周遭繁华商厦伸出“臂膀”。

  此间专家指出,陆家嘴此举强化各座集聚金融机构的高端楼宇间的步行连通,将有助于其提高效率,集纳吸金效应。

  不仅如此,据浦东新区方面透露,正在建设中的上海中心大厦,未来还将通过扩展地下空间,实现与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之间的地下部分相连。届时,陆家嘴金融城有望形成一个地上、地下皆相互连通的高效楼宇群。(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