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称明年一月股市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称明年一月股市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
2008年12月31日 16:2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等朋友们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2008年的股市已经拉上了帷幕。现在,我们即将面对新的一年,不过从目前看,新年伊始,股市仍将低位反复,弱势挣扎,市场重心还会震荡下移。

  首先,1月份由于有元旦放假4天以及春节放假一周的因素,当月交易天数较少,总共只有3个交易周共计15个交易日。因为交易时间短,又有假日情结的影响,因此行情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以偏窄幅的震荡整理为主。

  其次,从市场环境看,1月份将披露四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如GDP等,从预估情况看,宏观经济状况相当严峻,加速调整。作为延伸,将直接影响到2008年上市公司的业绩。从目前看,1月份将是业绩预警集中披露的阶段,对市场心理及个股机会的影响较为负面。

  第三,从盘中热点看,随着近期市场疲软,个股机会已经显著减少,题材股的活跃周期也日渐短暂,这些都增加了短线游资的操作难度,也使后续跟风资金的风险明显上升,因此短线市场再度回到了谨慎观望、多看少动的状态。

  第四,从技术看,一方面前期股指在1850点到2100点之间反复震荡,期间累计堆积的筹码超过2万亿元,目前股指虽然紧贴1850点勉强守住。另一方面,作为本轮反弹的重要指标60日均线再次得而复失,目前已破位6天,基本属于有效破位,而10天、20天等短期均线也在1915点到1960点之间相互缠绕并向下发散,形成空头排列,强化了上档阻力。从形态看,11月份以来的反弹已经构筑头肩顶的形态,目前是右肩的边缘,如果1838点颈线位失守,那么再度下滑、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就相当的大。而且,短线股指已经连续五六天出现阴阳小十字星,类似于“铁板钉钉”的走势,但这种窄幅盘整难以持续,未来必定面临再次突破,而从趋势看,久盘必跌、不上则下的可能性很大。只是,由于成交量较为保守,因此1月份下跌的力度不会太大,只是在趋势上,仍有持续调整的要求。

  因此从总体看,虽然新的一年赋予我们很多新的憧憬和希望,但股市仍需脚踏实地,走过泥泞,投资者也应立足现实,耐心应对。在操作上,除了控制仓位,保持轻仓灵活以外,在筹码的分配上可适当关注相对强势的中小板个股和有题材支持的上海本地股,可能机会略多。(申银万国 钱启敏)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