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正对"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案"进行反垄断审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正对"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案"进行反垄断审查
2009年01月15日 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5日新闻例会上说,商务部已立案受理了“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案”的反垄断经营者集中审查申请,反垄断局正依法对此案进行审查。

  姚坚表示,2008年8月1日开始实施的反垄断法的核心就是要预防和制止垄断行为,保护市场公平竞争,提高经济运行的效果,维护消费者和社会公众的利益。

  到目前为止,商务部已经收到反垄断经营者集中审查的申请30多项,已立案受理了包括“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案”在内的21项,其中有13项已经做出审查决定。

  姚坚指出,商务部反垄断局收到“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案”的有关申请文件后,认为可口可乐公司的申报材料达到了反垄断法的要求。根据反垄断法,商务部将从六个方面来评估经营者集中的状况,如对市场集中度、市场进入、技术进步、国民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影响。

  姚坚称,根据法律规定,商务部受理此案后便告知了申报方,目前商务部反垄断局正在按照程序和规定依法对该案件进行审查。

【编辑:张庆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