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投资者出走 硅谷新兴企业资金面临枯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投资者出走 硅谷新兴企业资金面临枯竭
2009年02月13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外电报道,由于全球经济衰退持续恶化,不少硅谷创投业者收手,许多新兴企业在没有资金的奥援下,只有被迫选择关闭,或是面临“破盘出清”的命运。

  去年靠着删减成本和延后开发计划,许多新兴企业仍得以苟延残喘,但随着自家产品的需求持续下滑,挹注公司的资金枯竭,这些公司的生存命脉已断,不得不忍痛退场。

  这波衰退从最初的房贷部门,延烧到华尔街后继续扩散,而在关闭风吹向科技新兴企业后,对创新活动将是一大打击,因为这类公司往往是创新商品与创新服务的摇篮。

  全球信用市场紧缩加上国际股市大跌,创投公司去年第四季也不再活跃。VentureSource指出,去年第四季,投资美国新兴企业的金额为55.4亿美元,较第三季锐减27%。还有一些创新公司,则是面临了投资人要求出售的声浪,即使卖价超低也在所不惜。

  市调公司451 Group指出,有创投撑腰的美国民间企业中,今年1月时有15家遭到出售,平均卖价为570万美元,与2008年1月的均价4420万美元相比有显著落差。

  但对于潜在买方而言,大量企业关闭、出售反倒是一个契机,因为在目前的“买方市场”中,能以更低价格成交的买卖比比皆是。

【编辑:刘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