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人民币汇价短暂振荡后将逐渐走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师:人民币汇价短暂振荡后将逐渐走稳
2009年02月18日 08:5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有消息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表示,人民币并未面临任何升值压力,人民币兑美元甚至可能贬值至约6.95~7元人民币。

  但汇市交易员普遍认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本周五访华,届时可能会对人民币汇率进行施压,现在发改委官员发表评论认为人民币没有升值压力,并可能贬值,也许仅是中美谈判前的博弈。

  人民币海内外市场汇价周二大幅波动。分析人士指,有消息报道称,发改委官员昨日有关人民币可能贬值至7元附近,引发人民币汇价盘中大跌。

  人民币未面临任何升值压力

  昨日有消息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接受China Briefing杂志采访时表示,人民币并未面临任何升值压力,人民币兑美元甚至可能贬值至约6.95~7元人民币。

  张晓强表示:“在温家宝总理上月访问欧洲期间,我们看到人民币汇率达到一个可持续的合适水平。人民币并未面临任何升值压力。”

  “不过,今年中国经济下行,失业率上升。人民币兑美元可能贬值至6.95~7元人民币附近水平。”他在被问及人民币汇率是否将有所改变时说道。

  但张晓强并未详细说明人民币贬值的时间。

  据悉,在上周末召开的尽管七大工业国(G7)会议上,G7虽再次呼吁人民币升值,但在措辞上非常友好,并且对中国近期提振经济的举措和提高汇率灵活性的承诺表示欢迎,这减轻了人民币升值的国际压力。

  事实上,在过去几月中,人民币兑美元已停止升值,持稳于6.83至6.84区间。

  后市料延续前期盘整态势

  受人民币可能贬值的利空消息打击,昨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午盘快速下跌,一度跌破6.84元关口,但尾盘恐慌情绪稍有平复,最终收盘报6.8395元,上日收盘价为6.8340元。而海外无本金交割市场NDF一年期人民币兑美元更是一度大跌至7.0100元,收盘报7.0000元,上日收报6.9350元。分析人士甚至指出,昨日上证指数亦因投资者担心贬值引发资金外流,导致抛盘争夺,并最终大幅收跌近3%。

  对此,汇市交易员普遍认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本周五访华,届时可能会对人民币汇率进行施压,现在发改委官员发表评论认为人民币没有升值压力,并可能贬值,也许仅是中美谈判前的博弈。而从人民币昨日急降之后尾盘有所反弹,也可以看出,市场对汇价走贬还缺乏认同。况且目前央行对汇市维稳的政策依然未变,预计人民币汇价在经过短暂振荡后,将逐渐走稳,并延续前期的盘整态势。(金 霁)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