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被复制存款不翼而飞 储户:银行应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卡被复制存款不翼而飞 储户:银行应赔偿
2009年02月23日 11:3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蓄户:银行卡身份证没丢,银行应赔偿

  ●银行:3男子作案,钱被盗走应找警察

  银行卡被复制,卡里的钱不翼而飞。电影中可见的情节如今真实地发生在张绪连身上。在银行卡和身份证均未丢失的情况下,张先生的银行卡竟被取走6000多元。昨日,张先生又找到银行要求给予赔偿,银行方面负责人称,钱被盗走理应找警察。

  6000元存款不翼而飞

  2月13日19时20分左右,张先生在某银行大朗支行富华分理处的ATM机取了2500元现金汇到安徽老家。2月16日,张先生再次去该行取钱时,发现银行卡无法被ATM机识别。张先生把这件怪事告诉了大堂经理。

  经银行查询,张先生卡里的钱在2月14日被人从该银行东莞分行高埗支行尽数取走,银行建议张先生立即报警。

  张先生称,2月初其卡中还有1万多元,后分别取了两次,卡里还剩有6020元。“身份证和银行卡都在我身上,2月14日那天也没有丢失过。”张先生不相信有人盗走自己卡里的钱,认为可能是银行工作人员干的。

  监控录像显示3男子作案

  该支行富华分理处办公室人员告诉记者,2月17日张先生第二次找上银行,分理处的负责人给张先生看了2月13日的监控录像,证明取钱前确有一伙疑犯在银行里面搞鬼。

  张先生说,他看到的是2月13日18时52分至58分的监控录像。在录像中,一个小伙子进入银行的ATM机前弄了一会,接着一个很胖的年轻人进去,扑到ATM机取钱口,用身体挡住摄影头,再接着一个较瘦的年轻人进来,这时3人一齐扑到ATM机前像“安装什么东西一样”,最后,3个人用手捂着嘴巴走开。20多分钟后,张先生正好在那个ATM机上取了钱。

  银行负责人告诉张先生,犯罪分子在ATM机复制银行卡的信息和密码,然后把这些信息复制到另一张银行卡,从而取走了卡里的钱。该负责人认为,这是有组织的行骗,应该由公安机关进行侦查,并称已经向中国建设银行东莞分行汇报了情况。

  张先生在大朗派出所报了警,警察告诉他,银行卡的存款不翼而飞,而身份证和银行卡都没有被人盗窃走,这事不属于公安侦查范围,应该找银行。

  链接

  银行卡复制器确实存在

  据《新京报》报道,市场上存在银行卡复制器,设备包含银行卡信息感应器、银行卡复制器以及其他配套软件、数据线、光盘。

  通常,犯罪分子选择一处无人监守的ATM机,首先将一枚纽扣大小的感应器用双面胶粘贴在取款机某个较隐蔽的位置,然后将接收器置于背包中,在离取款机300米左右的位置静候观察,一旦有持卡者用银行卡在此取款机上交易成功,感应器就会自动感应并记录下卡内所有信息并传输到背包的接收器内。

  有银行专业人士透露,目前银行采取的是“动态防伪技术”,即持卡人在ATM机和商场POS机上交易时,每刷一次卡,银行卡就会生成新的数据信息,即使他人窃取相关信息,复制出来的卡也无法使用。而犯罪分子一旦复制了卡后,就会尽快取钱,不会等到持卡者进行第二次取钱等操作以导致原卡信息更新。(记者/马喜生)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