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用到底多"值钱"? 信用越好房贷利息越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个人信用到底多"值钱"? 信用越好房贷利息越少
2009年02月24日 13:2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这句提醒大家守信用的话,时下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共鸣。昨日,市内银行业传出消息表明,在此次存量房贷利率优惠行动中,市民的个人信用可谓是真金白银,信用越好付出的利息也将越少。

  个人信用

  是利率优惠的硬指标

  “以前觉得拖欠几天没得事,没想到损失会这样惨重。”在建行南坪支行网点,市民田先生近一年内逾期三次未按时还上房贷,换来的结果是不能享受7折利率优惠,要多付近4万元利息。田先生称,他的个人房贷还剩17万元没还,贷款期限还有19年。“假设在剩余还款期内利率不变,他要损失近4万元。”招行重庆分行人士算了一笔账,按照5.94%的基准利率,还要付利息113982.39元;如果是7折利率优惠,他的利息总额只有76182.47元。

  有业内人士表示,个人信用是一项硬指标,因个人信用不良而错失7折利率优惠者大有人在。

  水电气费

  或将纳入信用档案

  个人信用好可以少缴房贷利息,仅是个人信用值钱的一个方面——来自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的消息表明,涉及市民经济生活的法院判决已开始纳入个人征信系统,市民缴纳的水、电、气等费用可能也会逐步纳入个人信用档案。若个人信用非常好,届时可能节约更多钱。

  个人信用越来越值钱,也许查询量就能说明问题。来自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的数据表明,截至去年12月末,我市已开通查询用户4230个,日均查询量近8000次,比上年同期增长了七成。(记者 张彬)

  背景

  我市1700万市民有信用档案

  你看见过自己的个人信用档案吗?昨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称,我市已有1771.6万市民有了个人信用档案,市民可以到当地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进行查询。

  “市民可以在个人信用档案里面看到六个方面的内容。”重庆营管部称,这些内容主要有个人基本信息、银行信贷交易信息等。具体地说,银行信贷交易信息包括个人贷款、信用卡、为他人担保等。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