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银行在山西太原正式挂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晋商银行在山西太原正式挂牌
2009年02月28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揭牌仪式。中新社发 张雷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太原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梁波)晋商,曾称雄商界,纵横亚欧,创无数金融第一,领中国商业与金融革命,成山西为中国金融发源地。晋商所创造 “山西银行”今日走出历史,正式在山西太原挂牌,命名为“晋商银行”。

  晋商银行是一家总行设在山西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为省属大型金融企业。其目标是积极完成省内网点布局,逐步向省外拓展辐射,择机在境内外公开上市。旨在将晋商银行打造成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和效益良好的,根植三晋、服务山西、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民族品牌银行。

  二OO八年八月六日,山西省政府成立晋商银行组建领导小组,全面启动组建工作,同年十二月三十日经中国银监会批复同意于二OO九年二月五日,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成功召开,直至今日正式挂牌成立。

  据介绍,新成立的晋商银行以太原市商业银行为基础重组而来,是山西省省属金融机构。注册资本近二十四亿元人民币,第一大股东为山西省财政厅,注资四亿八千万,持有晋商银行百分之二十点零七的股权;太原市政府为第二大股东,注资三亿二千万,持有百分之十三点三八股权。新增法人股占到百分之六十三,多为山西省的优质企业,如太钢集团、山西焦煤集团、山西国际电力、潞安集团等,自然股本占到百分之三。

  晋商银行第一任董事长上官永清今日在揭牌仪式上的讲话中说,“晋商银行有新晋商参股的群体优势,有底蕴深厚、独家具有的晋商精神,有熟悉金融与经济、既善于学习与传承,又具有现代经营理念的管理团队,有决心、有信心把晋商银行办好。”晋商银行必将活跃在山西经济社会建设的主战场,必将成为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支生力军。

  据筹备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晋商银行将继续传承晋商金融文化,弘扬现代经营理念,敬业、守纪、和谐、创新、发展。其市场定位于为扶持中小企业,支持优势企业,参与重大项目,服务城乡居民。(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