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初露基金选股思路:扎堆煤炭股 瞄准基建概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年报初露基金选股思路:扎堆煤炭股 瞄准基建概念
2009年03月13日 14:02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四季度国家出台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后,市场随即触底反弹,今年以来更是涨势凌厉。此前,基金在媒体上谈论最多的就是围绕“4万亿”进行的相关主题投资,水泥、基建、工程机械等相关板块的股票也表现良好。而根据上市公司最新的年报,基金确实在去年四季度就大幅增仓与“4万亿”相关的股票,喜获本轮反弹成果。

  扎堆煤炭个股

  西山煤电昨日公布的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年底,西山煤电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9只基金,除融通新蓝筹和嘉实稳健减仓外,其他基金都有不同幅度的加仓。其中,中邮核心成长、上投摩根内需动力、诺安股票和广发聚丰均是新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此外,金牛能源、煤气化、兰花科创、露天煤业、恒源煤电等煤炭股都受到了基金的青睐。华夏大盘精选就持有金牛能源1030万股,跻身金牛能源第六大流通股股东。今年以来的反弹“急先锋”中邮核心成长也重仓煤气化 1126.18万股,位列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获益水泥板块

  水泥板块在本轮反弹行情中最为耀眼。华新水泥昨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08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49亿元,同比增长33.11%;实现净利润4.60亿元,同比增长58.48%。截至去年年底,长城品牌优选等基金重仓该股。此外,去年年末共计有8只基金持有祁连山4714.46万股,占流通比为14.06%,而祁连山今年以来股价也大涨71.26%。水泥股塔牌集团去年四季度也受到金鹰中小盘的格外青睐,该基金以110万股的持有量成为塔牌集团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占流通比为1.10%。

  瞄准基建概念

  葛洲坝去年年底受到招商核心价值、银河银泰理财分红、友邦华泰盛世中国、长信增利动态策略、工银瑞信核心价值的青睐,这些基金均是新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共计有9只基金去年年底持有葛洲坝7812.63万股,占流通比为9.96%。金螳螂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也有7只基金,共计持有1702.81万股,占流通比为41.29%,比去年三季度增仓近三个百分点。

  电力股文山电力今日公布的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易方达价值精选、国投瑞银核心企业、招商先锋、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大成景阳领先等5只基金全部进入文山电力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付建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