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千家族"跨省假币诈骗 “祖师”竟是花甲老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老千家族"跨省假币诈骗 “祖师”竟是花甲老太
2009年03月18日 09:1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老千家族冒充银行客户主任,自制银行“打簿机”,驾车跨省作案。广州番禺公安分局便衣大队联合刑警大队、富华派出所,于3月11日晚采取行动,将一兑换假币诈骗团伙摧毁。

  半月后才发现10万元被骗

  1月15日上午,74岁的王老先生在番禺遭遇“外币兑换”诈骗,先是两名骗子让他帮忙兑换外币,然后一名骗子假冒银行“主任”,“悄悄”对王老先生说,对方不清楚汇率,可以合作一起把对方外币买下来。“不过这是违法的,你不要进银行,我进去弄,完了我直接帮你把钱存好!”

  中计的王老先生取了10万元现金交给“主任”,“主任”拿走钱后将王老先生的存折交还。王先生看到存折上的确打印了存入11万的字样。足足过了半个多月,2月3日,王老先生到银行取钱时才发现那11万元纯属子虚乌有,系犯罪分子用便携式打印机,结合电脑设置好的规格,自己打印上去的!

  破获跨省诈骗团伙

  番禺便衣大队接报后,立即组织人员展开侦查。办案警察随后锁定了一伙清远佛冈籍的嫌疑人,于是继续开展布控行动。

  经侦察,该诈骗团伙跨省诈骗,经常驾车往返于广东、福建、海南之间。3月11日晚,便衣警察在番禺大石一旅馆和某小区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银行存折20本、身份证16张、小汽车2辆等作案工具一批以及现金人民币9000元、港币14700元等物品。经审讯,嫌疑人交代了诈骗王老先生10万元的犯罪事实。

  这几名佛冈籍老千,原是同一个家族的成员,平时分散居住在广州市的番禺区、白云区和清远市的佛冈县,作案时专门找老人为目标。

  据悉,这个老千家族的“祖师”是一名女嫌疑人邱某的妈妈。此老太已年过花甲,早已“收手”。可“老太”把几个女儿都带进了“诈骗”团伙,有的女婿原来自己做着不错的生意,因为娶了这个老千家族的女成员,也坠入犯罪深渊。(记者陈翔 通讯员杨东 实习生甘琼芳摄影报道)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