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地方债周五发行 投资者普遍表示欢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期地方债周五发行 投资者普遍表示欢迎
2009年03月25日 13:4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关注的首期地方债终于浮出水面,财政部近日发布通知,宣布将于3月27日就2009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债券(一期)30亿元进行招标,这标志着2000亿元的地方债发行大幕正式拉开。

  根据财政部通知,首期地方债将于3月30日开始发行并计息,4月3日起上市交易。财政部将代为办理本期债券还本付息,委托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深圳分公司办理利息支付及到期偿还本金等事宜。

  记者从财政部了解到,地方政府债券统一由财政部代理,按照记账式国债发行方式,面向记账式国债承销团甲类成员招标发行。债券冠以发债地方政府名称,具体为“2009年XX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政府债券(XX期)”。发行后可按规定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和证券交易所市场上市流通。

  尽管首期地方债利率尚未确定,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地方政府债券期限为3年,利息按年支付,利率通过市场化招标确定。由于债券利率随行就市,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意愿选择投资组合。

  随着各地地方债将陆续发行,大量地方政府债券将涌入债券市场,不少机构投资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地方债发行并不会对市场产生太大影响,但在当前债市整体收益较低的背景下,其收益也不会太高。  

  招商证券债券市场分析师刘宝强说,市场对地方债发行的大概日期和额度都已经有了预期,而且地方债利率预计将略高于同期国债利率,期限也偏短,因此不会对市场造成什么影响。

  中国银行托管及投资者服务部高级客户经理王徽说,代理发行国债是银行的一项传统业务,此次发行地方债,信用上接近国债,再加上中央政府提供担保,为投资者增强了投资信心。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除了发行本期30亿元的一期地方债以外,新疆还计划于今年7月发行另外25亿元的地方债。当地官员表示,发行地方债所得资金将全部用于民生项目建设,包括乡镇学校和医院抗震加固25亿元、廉租住房建设15亿元、农村公路建设10亿元、喀什老城区改造5亿元。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