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块成新热点 近期有望带来盈利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块成新热点 近期有望带来盈利机会
2009年03月31日 14:4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具有创投概念的股票在过去的一年里表现一直优于大盘。但是其中参股比例较高的创投概念股在过去一年里并没有获得超越大盘的收益,可是从去年12月起,此类股票开始超越沪深300指数,对比今年年初,参股比例较高的概念股获得了19%的收益,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获得的17%收益,整体创投概念板块获得21%收益。创投概念股的相对优势目前尚未完全消退。

  把握四类投资机会

  一是关注持有强创投公司大比例股权的上市公司。这类上市公司通过参股创投公司,分享净利润分红所带来的投资收益。这类投资的主要考量指标是每千股所含创投公司的股价比,占比越高的上市公司获利的可能性越大。二是关注具直投或旗下具较多分拆上市资源的上市公司。其旗下多个投资企业一旦孵化成功上市,股权价值提升最为直接。三是关注拥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科技型的上市公司。重点筛选“两高六新“且创投概念信息确定的上市公司。四是关注承销业务雄厚或投资较多PE项目的上市券商。主要选择承销业务和直投业务均居国内前列的上市券商。

  创投概念股的选择

  具有创投概念的公司指的是:持有创投公司(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股权的上市公司,或本身从事私募股权投资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目前,具有创投概念的上市企业达50家左右,但其本身质量良莠不齐,创投业务涉及资金也有多有少,因此在选择投资标的时必须同时考虑公司本身的财务状况、参投比例和参投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等。这里简单列举一些参投比例较高的企业,参投的比例越高,理论上其受益也应较大,如:同方股份(600100)和电广传媒(000917)全资控股旗下创投公司、紫江企业(600210)和力合股份(000532)均五成以上控股旗下创投公司、张江高科(600895)、钱江水利(600283)、北京城建(600266)和大众公用(600635)都属于较高比例控股旗下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上市企业。(尚正)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