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新增信贷近1.3万亿元 票据融资加大监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月新增信贷近1.3万亿元 票据融资加大监管
2009年04月03日 12: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多家商业银行人士4月2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3月份国内银行新增信贷继续保持高位,总量有望接近1.3万亿元。其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信贷的投放总量在8000亿元以上,票据融资的规模和占比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显著提升。

  工行人士表示,3月份该行新增信贷总额比前两月的水平都要高,其中票据融资占比继续维持高位。从一些贷款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看,有一部分是工行前期积压或延后的工程项目。由于调控措施的变化和工行信贷结构的调整,未来还会有一些项目获得更多资金支持。

  农行人士介绍,3月下旬以来,该行在票据融资业务上加大了力度,预计3月份票据融资的规模超过中行和建行。

  几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信贷增长基本平稳。光大银行人士称,3月份该行新增信贷继续维持在1、2月份的平均水平,其中票据融资的规模和占比进一步下降。此外,还有部分商业银行主动削减了票据融资业务。

  工行人士认为,目前票据业务激增也是合理的,这说明实体经济中有很多短期的生产安排和交易需求,如果都是大的项目贷款,可能会对未来银行体系的流动性造成一定的影响。票据融资占比提高说明实体经济中货币的流动性在不断增强,反映了微观经济实体投资意愿的增强和信心的恢复。

  对于一季度票据融资规模的激增,监管部门加大了排查力度。近期各商业银行分别接到通知,禁止将票据贴现资金转为定期存款。监管部门人士表示,目前信贷的增长基本反映了实体经济需求,虚增成分较少。

  市场人士表示,一季度我国银行新增信贷已接近4万亿元,目前市场上的流动性非常充裕,这也给下一步的调控带来挑战。在未来经济走势还不明朗、短期资金推动作用明显的情况下,今后该怎样进行政策微调需视调控效果而定。(记者 张泰欣 北京报道)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