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相龙担心迅猛增长的中国银行业贷款难以为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戴相龙担心迅猛增长的中国银行业贷款难以为继
2009年04月19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博鳌四月十九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十九日表示,迅猛增长的中国银行业贷款恐怕难以为继。外资减少、资本市场融资减少、企业利润减少,中国社会资本形成能力下降,难以支撑贷款超大量增长。

  银行贷款继续迅猛增长,会带来很大隐患、不良贷款大量增长。贷款主要贷给了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借款方用土地出让受益做资本金、担保,戴相龙担心,将来的还款能力会打折扣。

  表示上述担忧的同时,戴相龙还指出,金融危机也给中国带来了一个机会——参与国际金融体制改革。这会令中国的地位提高。危机过后,中国会更强大。

  在此间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上,戴相龙还对今年中国的出口前景表示了担忧。中国希望今年的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百分之八,但今年第一季度的外贸总额却下降了百分之二十四点九。

  戴相龙指出,此次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要比一九九七年亚洲金融危机大。一九九七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时,戴相龙时任中国央行行长。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