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柜台取到假钞?市民:银行验钞机也靠不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柜台取到假钞?市民:银行验钞机也靠不住
2009年05月07日 13:4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民小吴在广州白云区广园中路某银行柜台取出3400元,离开银行后才发现,34张百元大钞中竟有9张假钞!小吴的姐夫李先生昨日到银行交涉并报警求助,却无法提供证据。

  本月4日下午2时许,小吴到这家银行柜台取钱,小吴表示,那名柜台工作人员把钱放到验钞机上检查点算,过机两三次,没有用手数,他拿到钱后也没检查便离开了。后来,李先生点钱时,发现了“问题”。

  昨日,李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带来的9张假钞:都不连号,属“半真半假”拼接假币。“不仔细看根本辨认不出来啊”。

  据记者观察,这些假币并无明显凹凸感,拼接工艺相当精细,但仔细观察,仍可发现造假的蛛丝马迹,中间拼接处有明显折痕,且纹理图案较粗糙,有色差,“YUAN”里字母A模糊不清。

  昨日下午,李先生来到该银行网点交涉,银行检验这9张百元钞,确认全是假币,但全部逃过银行验钞机检测,“把这些假币拿去验钞机反复过机,竟全都能通过”。

  李先生称:“交涉中,当事银行职员说钱出门了不负责,一定要当面点算检查清楚。但取款额比较大的,根本不可能每张每张看啊。”

  为保障权益,李先生决定报警,储户和银行双方有关人员被带到派出所录口供。目前,警方正作进一步调查。

  李先生坦言,他深知举证困难,对追回这900块钱并不抱太大希望,但希望媒体曝光,提醒储户,到银行取钱要多留心眼,“银行验钞机也有靠不住的时候”。

  该银行一名负责人今晨对记者表示,事件正处调查阶段,此类情况以前未曾出现过,验钞机严格根据人行相关标准配备,不存在任何问题,且金融机构反假体系会不时更新,相信这次只属个别事件。(记者魏新颖)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