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尚未接到美银减持通知美银持135亿建行H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建行:尚未接到美银减持通知美银持135亿建行H股
2009年05月08日 09:0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4月24日,中国建设银行发布的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建行经营收入及拨备前税前利润分别达到656.5亿元和429.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受其他技术性不可比因素影响,净利润为262.8亿元,同比下降18.2%,环比增长213.7%,与上年第二、三季度基本持平。 中新社发 刘淮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美国银行所持建设银行135.1亿H股股份于昨天解禁。建行方面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美银减持通知。

  今年1月7日,在减持建行56亿股后,美银曾单方面做出承诺,在未来4个月内不再减持其持有的建行非限售股份。昨天,美银口头承诺的建设银行135亿H股锁定期满。此前市场消息指出,美银打算一次出售所有已解禁的建行股票,涉资逾600亿港元。为稳定市场,美银已与建行大股东汇金达成协议,大部分旧股由汇金承接。

  昨天,记者致电建设银行总行新闻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美国银行尚未向其发出任何有关出售建设银行部分股权计划的通知。按照此前经历,美国银行一般会在出售前知会建行。

  美国银行总部新闻发言人就此事对媒体表示,并不会对美银是否采取减持的行动进行任何置评,但表示“在任何情况下,美国银行都将是建设银行的主要股东和战略合作伙伴”。

  汇金公司权威人士昨天否认了“汇金可能成为美国银行持有的建行H股股份的主要接盘者”一事。不过该人士认为,美国银行减持建行股份没什么悬念,关键是价格。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美国银行如果选择此时减持,多出于自身压力。不久前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建行出于审慎经营考虑,进行了大幅拨备,导致首季净利润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也使得建行股价处于较低的价位。

  根据建行一季报,截至3月31日,美国银行在建行共持有390.89亿股,占总股本的16.7%,其中有255.8亿股到2011年8月29日前未经建行书面同意不得转让,所以目前手头尚持有的可供套现以补充资本金的股份为135.09亿股。根据昨日建行H股的收盘价4.99港元,这部分股票的总价值约为674亿港元。(记者高晨)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