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新增信贷或近6000亿 业内人士称该数据较健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4月新增信贷或近6000亿 业内人士称该数据较健康
2009年05月11日 11: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央行将于近日公布4月份的货币信贷数据。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4月份的新增信贷最终可能锁定在6000亿元附近。这将是今年以来单月新增信贷首次低于1万亿元。不过,业内人士均认为,该数据较为健康。

  据透露,4月份的信贷结构更加合理。其中,票据融资占比下降较快,或不足当月信贷的两成。纯贷款的占比大幅上升,但短期贷款的占比仍然较低,绝对的主角仍然是中长期贷款。

  西南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师董先安表示,这种信贷结构在目前来看是比较良好的。而短期贷款的提升属于金融结构问题,需要通过中长期的时间来解决。“现在商业银行市场化程度很高,银行是逐利的,一定会偏好大中型项目。在现有的情况下,能做到的最好的结果就是现在这个结果。”

  董先安预计,5、6月份的新增贷款还会逐渐下降。他指出,现在票据和短贷的这种滚动贷款已经非常充分,这部分已经能够保证流动性是充分的。所以新增量还会逐渐下降。

  一季度4.58万亿元新增贷款的高增长,被认为是推动股市上涨的重要力量。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市场确实有很多人认为,高信贷会导致高流动性,从而推高资产价格。

  4月份新增信贷的回落是否会对股市产生影响?民族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徐一钉分析认为,接近6000亿元的新增信贷在市场预期之内。他指出,判断信贷升降对股市的影响,主要看信贷升降对场内资金流向的影响。如果场内资金都持比较积极的情绪,则影响不会太大。此外,他认为流动性会有延续,市场也有惯性,因此影响不会太大。(作者:苗燕)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