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可口可乐被曝非法用工 大学生呼吁姚明停止代言

2008年12月16日 08:1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可口可乐被曝“非法用工” 调查小组呼吁姚明停止代言

  上周末开始逐渐引起关注的可口可乐“非法用工”事件正在进一步升级。12月14日晚,由北京、广州、杭州三地大学生组成的“关注可口可乐小组”召开讨论会,正式将可口可乐装瓶厂非法用工调查报告与相关证据对外公布。

  同时,大学生发表公开信,呼吁如果可口可乐拒绝改善派遣工待遇,希望姚明、刘翔停止为可口可乐代言。

  12月12日,该大学生调查小组在某博客首发调查报告,指责可口可乐严重违反劳动法,长期、大量雇佣派遣工,随意开除工人;旺季每月超时加班150小时,远高于法定的36小时;部分派遣工收入被克扣11%,所得甚至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报告中称:“可口可乐中国系统存在大量派遣工和其他非正式工,这些工人处于可口可乐公司最底层,干着最危险、最苦、最累的工作,工作时间最长,工资却最低,而且还被拖欠甚至克扣。劳务派遣公司严重违反劳动法规,可口可乐对此却不闻不问”。

  据介绍,调查历时半年,对象包括可口可乐5家装瓶厂和4家供应商。“4月份,玖龙纸业血汗工厂调查对我们触动很大。几位同学决定到珠三角地区实地调查,看看还有哪些血汗工厂没有被曝光。”小组发起人杨郑君介绍,“可口可乐是全球最有价值品牌,但是其多家装瓶厂却违反劳动法,克扣、拖欠工资,派遣工生存状况恶劣。如果可口可乐拒绝改善派遣工待遇,希望姚明、刘翔停止为其代言。”

  至记者发稿时止,可口可乐方面尚未对“呼吁姚明拒绝代言”一事作出回应。而在稍早时的表态中,可口可乐称对“非法用工”这一指责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记者 周治宏)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