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官员:黑旅行社数量3倍于正规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旅游局官员:黑旅行社数量3倍于正规社
2009年03月19日 11:4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旅游局官员解释《旅行社条例》,称门槛降低有利于市场竞争

  “目前全国有正规旅行社近两万家,而非法、地下的黑旅行社数量是这一数字的三倍。”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坚钟表示,将于5月1日起实施的《旅行社条例》降低了旅游市场准入门槛,将有利于市场充分竞争。

  “公平竞争会优胜劣汰”

  昨日上午,国务院法制办、国家旅游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详解将于5月1日起实施的《旅行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新《条例》将经营入境旅游业务所需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从150万元降低为30万元,降低准入门槛会否导致低质旅行社林立,使旅游市场环境进一步恶化?

  对此,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坚钟显得很有信心,“改革开放30年的历史就证明了,管得越死、越不放开,市场越不可能好转。”只要有公开的、充分的、公平的竞争,加上严格的监管,市场就可以自然优胜劣汰,游客自己就会做出选择。

  “阳光下低质社自然会消亡”

  张坚钟透露,目前全国共有旅行社19800家,“而非法、地下的黑旅行社数量是这一数字的三倍。”

  “一年交个5万、10万元钱,就可以打着正规社的牌子在外揽客、侵害游客利益,最多的时候一家正规社下面可以挂靠着百八十家黑社。”张坚钟说,新《条例》可以创造更公平、更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让黑社走到阳光下,接受监管,低质的自然消亡。”

  - 相关新闻

  12条备选“国家旅游线”征意见

  国家旅游局推广旅游品牌,包括“丝绸之路”“长江三峡”等

  “丝绸之路”、“香格里拉”、“长江三峡”……这些中国最负盛名的美景,被冠以“国家旅游线路”的称号。

  国家旅游局昨日消息,为了加强国际、国内宣传促销,打造一批旅游精品线路,形成新的旅游消费热点。该局初步评出了12条“中国国家旅游线路”,并公开征求意见。著名的“丝绸之路”、“香格里拉”、“长江三峡”都已入选。(记者左林)

  备选名单

  1.“丝绸之路”

  2.“香格里拉”

  3.“长江三峡”

  4.“青藏铁路”

  5.“万里长城”

  6.“京杭大运河”

  7.“红军长征”

  8.“松花江-鸭绿江”

  9.“黄河文明”

  10.“长江中下游”

  11.“京西沪桂广”

  12.“滨海度假”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