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是否有害两部门"打架" 强生产品依然遇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强生是否有害两部门"打架" 强生产品依然遇冷
2009年03月23日 14:4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质检说检出有害物 药监称没问题 消费者不知所措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结果是一个批次的强生产品检出二-烷,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的结果是没有问题。今天上午,徘徊在超市强生产品货架前的程女士犹豫了一阵,还是把手中的强生沐浴露放了回去,“我现在实在搞不清强生究竟是否安全,为宝宝的健康考虑,只好先换别的产品了。”

  市民犯晕

  搞不懂为啥俩部门俩结果

  “我们最想知道强生产品是否安全,可权威部门还是没解答”。看到权威部门发布的结果,市民袁女士有些失望地对记者说,质检部门公布的检测结果中说,查出1个批次检出含有微量二-烷,但又说是否影响健康,还要进一步分析。随后,国家药监局公布的强生产品调查结果又说,强生不含甲醛和二-烷。

  袁女士说,两家权威部门出具的调查结果不一样,又都没有明确说明强生产品是否安全,“作为消费者,我们该相信谁?究竟是该继续使用强生呢,还是停用?我们就想知道:强生产品是安全还是不安全。”

  网友评论

  质检答卷像“挤牙膏”

  在两家权威部门相继公布了强生产品的调查结果后,记者发现,各大网站相关新闻后的网友留言,苛责声远多于褒扬声,显然两家部门的“最终答案”并未让消费者心悦诚服。有网友甚至形容,质检总局答卷像在“挤牙膏”。

  网友说,质检部门在强生刚被质疑有毒时不动声色;随后声称国内强生是本土生产,对介入调查予以否定;到最后又突然发布出“仅有一种产品可疑”的结论。在“强生风波”中,质检部门的所作所为像极了一管“挤挤出出的牙膏”,在公众的惊慌与舆论的合力下,行政“主动”完全成为一种“舆论逼迫”的作为。然而挤出的牙膏远远低于公众的预期。

  超市反应

  强生产品依然遇冷

  尽管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分别发布了国内强生产品的检测结果,但依然挡不住强生受冷落的势头。在京城多家超市,强生产品销售陷入停滞状态,物美等超市的强生销量已明显下滑两成多。

  今天上午,新浪财经的调查显示,在11万被调查者中,超过6成表示“不会继续购买强生婴儿卫浴产品”。

  媒体抱怨

  公布结果为啥搞突然袭击

  记者了解到,国家质检总局的调查结果是在晚上10点通过一家媒体悄然发布的。这种突然袭击让许多媒体措手不及。一些早报原本针对强生事件做的相关稿件不得不紧急调换。

  此前,质检总局网站上一直未对强生报道作出回应,一些媒体致电质检总局新闻办,总是无人接听;质检总局新闻办甚至还否认介入调查强生事件。媒体记者们纷纷抱怨,针对这一全国公众关注的事件,在调查结果出来后,为什么就不能即时、正常发布通稿,“质检总局为什么就不能大大方方地表态,非要搞‘突然袭击’?”

  药监解释

  配方核实没问题

  国家药监局解释,经药监局保健食品审评中心和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配方进行核实,未发现上海强生(中国)有限公司的3个婴幼儿用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和30个婴幼儿用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配方中添加甲醛和1、4-二氧杂环己烷原料。(记者杨滨 贾晓宏 )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