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企业违规使用尿素甲醛树脂生产仿瓷餐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部分企业违规使用尿素甲醛树脂生产仿瓷餐具
2009年04月17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栏目消息,部分生产企业却存在违规使用尿素甲醛树脂生产仿瓷餐具的行为。而截至今年三月,全国只有30多家仿瓷餐具生产企业获得了工业生产许可证。

  消息称,根据国家权威机构的统计,目前,国内年产量500吨以上的仿瓷餐具生产企业有170多家。业内人士认为,市场上还有大量年产量500吨以下的仿瓷餐具生产企业。截至今年三月,全国只有30多家仿瓷餐具生产企业获得了工业生产许可证。

  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规定,从去年1月1号开始,所有仿瓷餐具生产企业必须获得工业生产许可证才可以生产销售。未获证企业的生产销售行为将被查处。

  消息指出,今年年初,河北省质监局抽检了全国20家企业生产的仿瓷餐具,有12家仿瓷餐具生产企业,没有生产许可证,产品却在生产销售。其中,10家企业都表示他们可以违规使用尿素甲醛树脂为客户生产仿瓷餐具。

  按照国家标准仿瓷餐具的原料只能使用密胺树脂,部分企业违规使用的尿素甲醛树脂在80摄氏度以上,就容易分解甲醛,而甲醛是一种公认的致癌物质。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