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传志重任联想集团董事长 杨元庆重任CEO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柳传志重任联想集团董事长 杨元庆重任CEO
2009年02月05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柳传志。 中新社发 王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5日电 联想集团今日在港交所网站发布公告宣布,柳传志重新担任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重新担任CEO接替威廉•阿梅里奥的职位,Rory Read被任命为新设立的总裁兼COO。

  公告显示,联想集团本季度来自持续经营业务(不包括已出售业务)的综合销售额年比年下降20%至35.9亿美元。集团的毛利年比年减少48%,毛利率为9.8%。不包括重组费用600万美元,联想集团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除税前亏损为9000万美元。第三季度股东应占亏损为9700万美元。

  公告称,联想集团已在2009年1月8日宣布全球重组计划,预期将在2009/2010财年为集团节省开支约3亿美元,并藉此提升集团的成本竞争力及运营效率。

  此外,联想集团董事会宣布将调整公司管理层,以加强公司实现长期全球战略的能力。联想集团创始人兼董事柳传志先生将重新担任公司董事局主席。现任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先生将执掌首席执行官一职,他在2001-2004年间曾担任该职位。杨元庆将接替威廉•阿梅里奥先生。阿梅里奥先生与公司的三年期合同到期。联想集团企业运营高级副总裁Rory Read先生已被任命为新设立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管理层调整即日(2009年2月5日)起生效。阿梅里奥先生将以顾问身份服务公司,直至2009年9月。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