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任艺术总监 《木兰诗篇》七一上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彭丽媛任艺术总监 《木兰诗篇》七一上演

2010年07月02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记者 应妮)由彭丽媛担任艺术总监的歌剧《木兰诗篇》1日晚在此间人民大会堂上演。她曾是首版《木兰诗篇》中“木兰”的扮演者。

  中国歌剧《木兰诗篇》是一部本土原创的优秀作品,以交响乐和情景歌剧的新形式展示了英雄主义精神和中国妇女美德。

  2004年,彭丽媛和戴玉强在北京首演《木兰诗篇》。6年来,在彭丽媛精心经营下,该剧创下了中国歌剧首次登陆林肯艺术中心、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记录;2005年《木兰诗篇》与纽约爱乐乐团合作演出,助兴联合国成立60周年庆典;2009年登陆日本纪念日本东京学习院创立百周年。

  作为中国共产党89周年生日的献礼,《木兰诗篇》1日晚再度登上人民大会堂舞台,由著名作曲家关峡作曲、著名词作家刘麟担任编剧,总政歌舞团副团长李祥福担任导演,歌唱家彭丽媛担任艺术总监,指挥家李玉宁执棒,总政歌舞团合唱团、总政歌舞团交响乐团担任合唱和演奏。

  彭丽媛表示,为了让更多年轻人在国际舞台大展身手,让中国歌剧和《木兰诗篇》薪火相传,她将助阵幕后创作团队,正式将“木兰”的衣钵传给总政歌舞团雷佳、谭晶等青年一代。

  “新生代木兰”之一的谭晶此次跨界出演歌剧,她表示因为没有戏曲和舞蹈训练,接到这个角色一度很犹豫,“但去年日本巡演增强了我的信心”。为求1日晚的演出尽善尽美,她白天排练10多小时,晚上还请豫剧“花木兰”扮演者小香玉为自己抠戏。

  据悉,《木兰诗篇》将开启新的全国巡演大幕,接下来将赴上海作为世博重点剧目演出,赴广州为亚运会做专场演出,还将唱响国家大剧院,初步计划将演出百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