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红录节目翻脸 斥媒体“反复黑《红楼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少红录节目翻脸 斥媒体“反复黑《红楼梦》”

2010年07月05日 11:27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日,新《红楼梦》导演李少红在某门户网站发表声明,称不少媒体对她的采访“断章取义”。昨日,她携《红楼梦》中的年轻演员们在沪录制《文化主题之夜》时,更一度情绪失控,指责媒体对《红楼梦》满是挑刺和负面报道,对所有主创都不公平。

  《文化主题之夜》节目组特辟出几个媒体席位,并特设提问环节。记者们集中对争议较大的几个问题进行提问,如“黛肥钗瘦”、演员演技不过关、文言文对白看不懂等。李少红开始还认真回答,后来情绪激动,当场翻脸。

  “要用发展眼光看问题”

  对于“黛肥钗瘦”的问题,李少红表示应该用发展的眼光来看问题。

  她说,“人发育时音色、体型都会产生很大变化,而现在电视中演员表现的都是少年时代的黛玉和宝钗。黛玉进府时并不瘦,只是后来她犯病,又不吃饭,才把自己折腾瘦的。宝钗年少时同样不是珠圆玉润,等到白冰版大宝钗出场时你就会发现不同”。

  至于小演员们饱受批评的演技,李少红则斩钉截铁,“如果满分是10分,我都给他们打12分”!

  “太文言看不懂”?

  “媒体没权利代表观众”

  当一名网络记者问及“剧中文言文太多导致80后90后看不懂”时,李少红明显有点不高兴,“媒体没有权利代表80后和90后,你们凭什么说他们看不懂”?

  说到这里,她随机问起现场一名五六十岁的观众是否看得懂,观众回答“看得懂”。当媒体再次质疑这位观众并非80后90后时,剧中的小演员们也来圆场,称自己理解《红楼梦》没有问题。

  那么,这些年轻演员是否能代表观众?李少红更不开心了,“我认为观众都看得懂,就算一时有不理解的,也可以买本原著来看”。

  情绪失控斥媒体

  “反复黑《红楼梦》太武断”

  说到这里,李少红情绪开始失控,“我认为《红楼梦》播出以来媒体一直以挑刺的眼光来看待我们,从不写我们好的地方,只写负面报道,这是什么心态?反复黑《红楼梦》,这太武断了。或许你们这么做是为了追求发行量,但请想一想这样对我们主创人员是否公平”?

  录制现场一度冷场,主持人赶紧救场,告知现场记者“再问最后一个问题”。记者们这时提出了较温和的问题“和旧版《红楼梦》相比优势和劣势在哪里”。

  李少红整理了一下情绪,“拍《红楼梦》时碰到过王扶林导演,他也鼓励我面对压力要挺住,新版《红楼梦》播出前他还特地到山东为我捧场。大家都是名著翻拍,不存在比较,我们只是让《红楼梦》这部名著更丰满了”。

  据悉,这期《文化主题之夜》预计于7月9日、10日晚分上下两期在上海的艺术人文频道播出,李少红与记者们的交锋内容不会作出任何删减。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